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4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4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4-03-12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4-03-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2014年我局审计工作总体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区“五个好”的总体要求和“两区一体化”总体目标,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宝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改革创新各项决策部署之中,把服务改革创新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继续创新审计方法和深化审计内容,积极服务宏观管理和决策,努力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根据上述思路,重点审计项目安排如下:

  (一)同级财政审计

  1.组织2013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按照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监督的要求,深化和拓展财政审计,将绩效审计理念融入财政审计中,着力促进完善财政管理体制,促进提高政府部门管理效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2.区级部门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围绕财政审计总体目标,开展对区科委、区农委、原区卫生局、原区计生委、区司法局、区残联、区民防办、区档案局、区合作办、区民政局、区人保局、区规土局等部门2013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通过审计,推动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和管理,促进部门依法理财,规范预算收支行为,提高管理效能。

  (二)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和调查

  围绕民生改善,加强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支农惠农、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民生改善、科技创新等重点项目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其效果的审计调查,促进政策及政府实事项目的落实,促进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的提升。

  (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围绕促进提高政府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对部分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绿化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通过审计,促进规范建设程序和资金使用,促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