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历届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9-06-13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届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1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范玉定代表: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近年来我区也在不断拓展安置渠道,深挖安置潜力,积极稳妥完成安置任务。

就您提出的第一个建议:区内接收团以下领导干部数量偏少,建议在政策上适当给予倾斜。我们予以采纳。由于各区军转干部安置指标由市军转办统一下达,我们将适时向市级相关主管部门建议,在制定安置指标时,充分考虑不同级别军转干部之间的平衡。

就您提出的第二个建议:少数曾受党纪政纪处分的转业干部安置时存在地方单位不愿意接收的现象,导致滞留部队,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做到反映有渠道、承办有部门、落实有反馈,搭建起军地共建联建融合发展的桥梁。我们也予以采纳。随着我区新一轮机构改革的不断推进,目前宝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挂牌成立,该局整合了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原退役军人优抚、军官转业安置等职能,将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进一步畅通涉及退役军人相关问题的渠道,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我们将及时将范代表的建议反馈给退役军人事务局,并继续配合做好相关安置工作。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