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山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8C001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宝山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8C001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信息委 发布时间 2019-06-1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1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信息委

2018年区信息委牵头启动宝山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该平台是依托区电子政务云,通过完善数据汇聚渠道,拓展数据汇聚纬度,增加数据汇聚深度,进一步整合各部门专业信息资源,形成覆盖全区、多级互联、统一接入的信息共享“立交桥”。平台通过目录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治理、共享交换等功能模块,实现全区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开放、应用等环节的统一管理。

我区正在规划建设大数据中心,在对接市大数据资源平台,接受市公共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承接市公共资源在区的落地应用的同时,围绕“一网通办”、社会治理、市场监管、城市运行等应用场景需求,开展各类综合应用,智慧网格管理是区大数据中心的重要应用之一。

目前,上海市住建委正在统一建设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区网格在现有网格化信息系统基础上,向上对接市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向下对接街、镇的相关管理平台,并依托区大数据中心,共享应用来自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资源,并根据网格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建立智慧网格管理模型,优化流程,提升管理效率,使网格管理更综合化、精细化、主动化、动态化和智能化。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