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举办国庆广场交响音乐会暨吴淞滨江贯通亮灯仪式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举办国庆广场交响音乐会暨吴淞滨江贯通亮灯仪式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10-09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0-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0-0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10月1日晚上,“融绘宝山·点亮滨江”—国庆广场交响音乐会暨吴淞滨江贯通亮灯仪式在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举行。

 

周边居民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来到现场,在家门口欣赏高雅的音乐文化。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苏州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许忠执棒苏州交响乐团呈现。

 

 

整场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红色回响”、“命运共同”和“月满人间”,展现出宝山滨江的百年文化历史和代代宝山建设人的汗水与付出在中秋月圆的滨江贯通之日汇聚点亮,共享人民城市的温度。

乐团共带来了7首乐曲及2首返场曲目,首首精彩,曲曲扣人心弦。2020年恰逢“乐圣”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乐团也特此给宝山人民带来了作为贝多芬九部交响曲中最为耳熟能详的乐曲之一《命运》,向现场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致敬。中国传统音乐作品《花好月圆》为大家带来浓浓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吴淞文脉”同时揭幕。这标志着吴淞滨江岸线贯通开放,炮台湾湿地公园、滨江公园、淞沪抗战纪念公园等超过2000亩滨江景观绿化全面呈现。

 

 

 

 

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宝山人民用优美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致敬和礼赞,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