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商务委开展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外资研发中心助力宝山“北转型”圆桌会议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商务委开展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外资研发中心助力宝山“北转型”圆桌会议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9-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9-0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为了深化企业参与,畅通政企互动渠道,2022年9月6日下午,区商务委举办了以“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外资研发中心助力宝山‘北转型’”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圆桌会活动,会议在阅江汇举行,邀请了发那科机器人、东芝电梯、米其林、光驰科技、申和投资、科勒电子、希亚思、大界机器人等区内重点外资企业参加。区商务委、区外事办、区发改委、宝新园、杨行镇、月浦镇、淞南镇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介绍了宝山“北转型”行动方案,建行国际金融创新中心介绍了支持宝山区“北转型”和促进跨境投资贸易的相关举措。随后,与会企业结合“北转型”、宝山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交流企业发展前景,为宝山发展建言献策。企业就行业发展、人才服务、用地规划、政策落地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下一步商务委将搭建平台,加强企业与各委办局、街镇园区沟通联系,打通信息壁垒,切实助力外资企业揽才留才。

市商务委外资促进处负责人表示外资企业集聚了资本、人才等高端要素,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上海科技创新的全球影响力,市、区两级商务委都要切实做好外资企业的服务工作。《上海市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规定》即将发布,政策在金融服务、研发通关等多方面提出了支持措施,更多重点投资促进活动以及颁证仪式也将陆续开展。市商务委将继续支持跨国公司在宝山设立总部,为宝山“北转型”和外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同时,希望积极宣传在“北转型”方面的重要举措和丰硕成果,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外资研发中心在宝山集聚发展。

 

区商务委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在我区推进南北转型,建设科创中心过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达感谢。“北转型”是宝山又一次新的启程,宝山将进一步加大对高能级外资项目引进培育力度,全力支持外资企业参与到“深度融合、转型发展”大局之中。同时,希望外资企业能够抢抓宝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契机,利用好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外资研发中心政策优惠,找准发力点,与我们一起携手同向同行,打好宝山科创转型的攻坚战。

近几年来,我区多措并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加大外资总部和研发中心的培育,鼓励外资企业特别是属于新材料、生物医药、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在宝山设立外资研发中心、全球研发中心,推动更多科创成果转化,目前我区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家,外资研发中心13家,认定企业的数量和能级进一步提高,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添砖加瓦。区商务委将继续支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在宝山发展壮大,落实好北转型战略任务,更好服务于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大局。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