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规划资源局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规划资源局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区规划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0-10-19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0-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0-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规划资源局

为实际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宝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9月2日,我局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公众开放日”活动公告,9月18日,在宝山规划展示馆顺利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为充分开展好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我局已在开放日前期对每一位报名前来的公众进行了电话回访,认真收集群众关心的问题,并做好相关资料收集工作。

活动当日,参与者在展示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先是有序参观了宝山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宝山的发展历程、历史变迁、现实成就及未来发展蓝图,并观看了“全景宝山2035”宣传片。展馆参观结束后,由局业务科室骨干人员组成的专业咨询团在现场为参与者进行答疑。

 

从问题看,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是交通规划与出行问题,如:轨交线路的规划与发展,城市快速路的设置与安排及大型铁路站点的落地与选址。其次是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配套设施问题,如:三级医院的选址、教育资源的配套规划等。与宝山文化提升的问题也多次被提及,如:吴淞老街的再规划、公园与绿地的焕新改造等等。参与者除了提出自己的疑惑与问题之外,对宝山未来的发展建设也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

 

打开大门做规划,积极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把群众的诉求和建议落到工作实处,是我们规划资源管理工作的立足点,人民群众对我局“公众开放日”的热情参与,也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宝山未来发展的关切和期望。

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满足宝山人民、上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