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安全巡查强化问题发现的通知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加强安全巡查强化问题发现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城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09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19-11-09
  • 发文字号: 宝网管〔2019〕15号
  • 发文日期: 2019-11-0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运中心

各街镇(园区):

为切实贯彻区委、区政府有关増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紧盯重点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坚持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重点,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和杜绝当前火灾事故高发势头, 确保我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的指示精神,经区中心研究,现要求各街镇(园区)网格中心在本单位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安全检查和问题发现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街镇(园区)网格中心在街镇(园区)的统一指挥下,配合安监、综治、消防等部门开展巡查工作。一要明确检查发现的内容、事项、标准和巡查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即知即改、立改立行,严格整改标准,完善工作机制。二要发扬“敢担当、勇作为、强效能”主人翁精神,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迅速派单处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加强整改。三要逐项推动落实,把反馈问题转化为倒逼工作新要求,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强化工作新举措,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新成效。

2、各街镇(园区)网格中心要充分发挥网格巡查员和村居工作站的主动作为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加强对部事件管理状况开展巡查,如各类井盖、立杆设施、建筑工地周边、“三合一”门店、居民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电动车充电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开展网格化巡查。二是根据网格化监管要求,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无缝对接,把网格化巡查与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进行再落实。三是配合安监、综治、消防等部门加强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安全巡查,同时,将集贸市场、小型商业网点、小型加工作坊、闲置建筑、原有建筑结构为“底店上铺”的场所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3、区网格中心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相关案件流转处置的督办,对涉及区级职能部门的案件及时做好协调处置工作。二是根据各分平台上报的运行数据进行问题研判和数据分析,要重视台账资料的实效性与完整性,及时登记在册,做到底账清、状况明。三是区网格督査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问题的巡查指导,对安全管理问题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事项开展专项巡查,做到精细准确,确保不放过任何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并且要及时有效地督促督办相关问题的解决。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