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7-1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7-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7-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下午,区长陈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事宜,副区长苏平、王益群、陈尧水、陈筱洁、陈云彬、黄辉、倪前龙,区二级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政法委、团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级分类制定综合、专项实施方案,强化领导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层层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抓早抓小、加强排查,做实问题隐患(整治任务)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要坚持统筹谋划,推进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领域“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工程,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持续加强基础建设,加快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2020年宝山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与责任分工》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力、务求实效,确保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目标按期实现。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宝山区关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投资交易和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展会升级、服务升级、形象升级、成果升级”的工作目标,着眼更高水平,力求更大成效,进一步承接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加快构建具有宝山特色的开放新格局。要按照“运转高效、协调有力、信息畅通、保障一流”的原则,加强提前谋划和综合协调,结合实际,动态调整完善方案,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组织开展系列场内外招商推介活动,为全球企业、商品、服务、技术顺利进入宝山提供全方位、多模式、多渠道的交易促进服务,推动产业、投资、贸易和消费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起草《宝山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远近结合,不断强化宝山特色教育品牌,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对内以更加多元的内容丰富陶行知、陈伯吹等本土特色品牌内涵,对外积极引进优质教育品牌资源,增强宝山教育辐射影响。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区域教育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快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教育现代化。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政府统筹、多方参与,教育优先、安全为重,应开尽开、有序推进,服务公众、体现公益”的原则,健全学校体育场馆建设与开放管理机制,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开放运营模式,构建设施便捷、功能完善、服务优质、区域均衡、全民共享的体育健身环境,更好满足青少年和人民群众健身锻炼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