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金融”对话——宝山金融大讲堂进校园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与“金融”对话——宝山金融大讲堂进校园

信息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1-11-16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11-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1-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发展改革委

为进一步扩大建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阵地,发挥金融服务领域党建引领示范功能,提升社会各年龄阶层金融知识水平和诈骗辨识能力,维护区域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11月15日,区发改委(金融办)携手区教育局、中国工商银行宝山支行共同举办“宝山金融大讲堂进校园”系列首场活动在宝山通河第三小学圆满落幕。

工商银行党员志愿者们围绕“认识人民币”和“学做Money小当家”两部分,从人民币基本样式到全球金融大亨们“当家”故事,帮助在场学生们“认识我们国家的货币”,向学生介绍真假货币辨识技巧,同时深入浅出普及金融理财等专业知识,培养学生金融理财、防诈骗的基础意识,引导学生更好地运用金融知识与生活,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消费观,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效果。

本次“宝山金融大讲堂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在教育“双减”政策推广的背景下,“党建+金融+教育”的首次生动尝试,既丰富学生课外研学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充分调动起金融机构党建服务基层的热情。下一步,区发改委(金融办)将进一步发挥区域化党建金融服务专委会引领作用,依托区内相关部门宣传渠道优势,结合党建基层治理及银行业务拓展,分类设计,展开形式多样的“六进”宣传常态化互动,从而全面深化我区金融领域“打非防非”阵地建设。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