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_被审单位整改结果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14
【字号
  • 所属类目: 被审单位整改结果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2-12-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12-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融媒体中心
宝山区审计局于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对我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我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担任组长,其他成员由中心副主任、办公室及财务人员组成。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中心领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检验,强化在整改过程中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组织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整改目标及期限,确保各项整改如任务如期完成。
一、关于专业设备等资产底数不清的问题
我单位根据2022年2月制定的《宝山区融媒体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版)》,中心办公室牵头成立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小组。小组成员由办公室、技术部、财务及固定资产管理人员组成。同时中心委托宝山区信达资产评估公司对所有资产逐一进行盘点,现已完成资产清理,及财政审核及资产处置等流程。
二、关于未严格执行内部采购管理规定的问题
为更好落实政府采购相关规定,中心于2020年12月、2021年11月及2022年3月共三次修订“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规范中心“三重一大”事项所涉及的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的使用。同时中心领导要求对2022年所有预算项目进行自查,对照修订相关制度,逐一检查核对,严格按“三重一大”制度及采购管理规定执行。
三、关于合同管理基础薄弱的问题
我单位于2022年7月制定《上海市宝山区融媒体中心合同管理制度》,同时对2022年签订的所有合同进行检查,规范合同签订内容与审核流程,加强中心合同管理。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我单位组织学习财政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相关管理办法,于2022年8月制定《宝山区融媒体中心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办法》,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各部门重新整理、完善2021年每个项目绩效自评表及2022年所有项目绩效跟踪表填写,进一步规范中心预算绩效工作。

宝山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11月25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