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陌上红 “诗意栖居”在科创宝山——上海市民文化节宝山文化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_工作动态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樱花陌上红 “诗意栖居”在科创宝山——上海市民文化节宝山文化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3-29
【字号
  • 所属类目: 工作动态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3-2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3-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一年一度的市民文化节再度开启。3月28日,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宝山文化服务日活动也再次在浪漫的樱花林下拉开帷幕,深入解读文化艺术的大雅之美,与广大市民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中共宝山区委书记陈杰,中共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市文旅局副局长程梅红,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中共宝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宝山区副区长黄辉,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主席金江波,市民代表共同启动“百姓百艺同庆百年盛典”宝山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

 

中共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发布2021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年度主题

 

中共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市文旅局副局长程梅红,中共宝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宝山区副区长黄辉为宝山创意城市艺术社区设计师颁发聘书

 

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致欢迎词

 

市文旅局重大活动办公室主任沈超,区绿化市容局局长杨辛,智慧湾董事长陈剑,上海玻璃博物馆馆长张琳,龙现代美术馆馆长俞利强,顾村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圣德发布“趣”宝山四季微游线路

 

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王一川,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主席金江波交换合作协议

 

庙行镇党委书记陈巍,吴淞街道党工委书记顾建斌与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主席金江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建筑系副主任魏秦交换项目合作意向书

 

 

 

 

诗意栖居是要在融合发展中品味生活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因此,宝山坚持连续多年在上海樱花节期间注入系列文旅活动,努力把文化和旅游相融相和,为市民带来“诗与远方”般的生活。

 

 

今天,这场别开生面的“樱花树下”人文雅集再次吸引众多游人的驻足观赏。主持人阎华邀请沪上文化名人、文化学者在樱花树下相聚一堂,说说时令与自然,在艺术的时空里穿越一年四季,分享传统文化、东方美学的精彩,在最美的樱花林下,体验文化与生活的美好融合,感受中华文化与自然的相互依存。来自杨浦的李小姐对此欣喜不已,“我本来是想来顾村公园赏樱旅游的,想不到却能体验到一场如此生动的文化活动,感觉这樱花林也更富韵味了。”

 

与此同时,上海樱花节期间,宝山还推出了“趣”宝山四季微游线路,汇聚建党百年、建筑阅读、工业记忆、滨江风情、美丽乡村等诸多主题,陆续推出“春日花中曲”“夏日逐梦记”“秋日宝藏图”“冬日慢生活”为主题的共12条线路,领略宝山生态之花、科创之花、文艺之花、建筑之花的魅力。

 

 

诗意栖居是要在社区空间中表达生活

 

活动当天,宝山区文旅局与上海市创意工作者协会合作成立宝山创意城市艺术社区设计专家库,面向全区各街镇提供文化创意设计人才,打通双方沟通交流的平台,把更多专业力量、服务、资源向基层下沉,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目前首批专家——上大美院副院长金江波、同济建筑学院院长李翔宁等15位设计大咖已正式加入设计专家库。同时,“吴淞街道‘老海滨、新港湾’花园微更新”和“蕰藻浜庙行科创水岸艺术社区”的两个项目也已正式启动。

   

诗意栖居是要在传承弘扬中赞美生活


现场的“樱画书艺”主题展览也十分浪漫诗意。活动邀请到了丁申阳、刘小晴、乐震文等10多位沪上知名书画家在樱花林中共同挥毫泼墨、以墨会友。

 

 

现场的30多位小朋友也在名家的带领下,纷纷用稚嫩的小手握住画笔,“童”画自己心目中的科创世界,而文化的传承在这里生动展现。

 

 

同时发布的还有“百姓百艺同庆百年盛典”宝山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宝山将开展“十个百”的重点文化活动,推出一批优秀的线上线下系列基层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发展成果,努力打造“全民评、全民讲、全民拍、全民游、全民创”全民参与文化宣传氛围,与百姓共享“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歌颂今天美好的生活。

 

另外,活动当天,2021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年度主题也正式向全球发布。插画展将以“共同的旅程”为主题,邀请全球插画师携手前行、同心筑梦,共赴一场插画之旅,共创美好生活的期许。

 

 

 

今后,宝山将进一步把文化精品项目“串珠成链”,大力构筑文化品牌发展战略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宝山整个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气质、更有品质。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