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上海市宝山区顾村潘泾社区BSP0-03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17、18、23-27、31、34街坊局部调整(实施深化)》的请示 宝规划资源〔2019〕44号_依申请转主动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申请《上海市宝山区顾村潘泾社区BSP0-03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17、18、23-27、31、34街坊局部调整(实施深化)》的请示 宝规划资源〔2019〕44号

信息来源: 区规划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19-10-12
【字号
  • 所属类目: 依申请转主动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19-10-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7-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规划资源局

关于申请《上海市宝山区顾村潘泾社区BSP0-03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17、18、23-27、31、34街坊局部调整(实施深化)》的请示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顾村工业园区是1994年经宝山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区级工业园区,2006年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整合为上海月杨工业园区顾村工业园。宝山区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顾村工业园区(潘泾以东、湄浦以南、富长路以西、宝安公路以北约3平方公里区域)纳入全市104个产业区块。2011年批准的控详规划中,将顾村工业园区规划定位为以一类工业为主的现代综合产业园区。

近年来,随着宝山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为顾村工业园转型发展提供了条件。园区提出转型为机器人产业园,淘汰落后产业,形成以服务业、高档制造业和机器人三大产业为支柱的现代产业园区目标。并已开展产业发展和整单元规划调整前期研究,且列入近期全市产业区块规划完善的重点项目。设想通过调研走访、现场调研,充分对接园区企业诉求,整合梳理现有用地规模与空间布局,提升功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地块开发强度。

近期,结合区重点项目保集E智谷推进的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前期规划研究,经与市规划资源局多次沟通,拟在整单元规划评估和初步方案研究的基础上,聚焦具体项目进行规划调整,明确控制要求。在对接企业产业发展和运行管理需求的基础上,结合整单元绿化系统和道路网络的优化完善,拟将保集地块按照道路和水系进行地块拆分,其中,白荡河以南地块考虑已开发建设情况,规划由工业用地调整为教育科研设计用地,容积率1.8,建筑高度50米;白荡河以北地块在确保沿河绿化结构贯通的前提下,将部分绿化用地调整为教育科研设计用地,容积率3.0,建筑高度50米。同时结合开发地块布局一定比例的配套设施,并考虑绿化的可实施性和分布情况,按照绿化总量不减少的原则进行了整体平衡。

考虑该项目为区重点产业项目,为促进园区转型发展,结合近期出台的盘活存量、科创中心、产业用地高质量利用等一系列规划土地政策,拟提出编制《上海市宝山区顾村潘泾社区BSP0-03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17、18、23-27、31、34街坊局部调整(实施深化)》的申请。

特此请示。

 

 

 

 

上海市宝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7月31日

 

 

 

联系人:胡梦碟                    电话:56107544   

 

 

 

上海市宝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 年8月1日印发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