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经济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经济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信息来源: 区经委 发布时间 2020-01-20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0-01-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1-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经委


宝山区审计局于2019128日起,对宝山区经济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我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对本次审计发现问题我委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一一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涉及基层单位的问题按照审计意见与建议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列明整改事项和整改要求并责成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党政领导干部会议和财务负责人会议等相关场合进行分析示例,要求各科室(中心)进行自查,发现同类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达到举一反三的整改效果。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区经委本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购买硒鼓、粉盒等部分办公用品未通过政府集中采购;部分培训和宣传等支出依据和手续不齐全;区经委历年人才工作经费和妇女工作经费结余9.96万元,未及时上缴财政。

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委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一是我委对2019年预算中需要采购的硒鼓、复印纸等办公用品已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制度相关规定进行采购,并修改完善《宝山区经济委员会政府采购及比价制度》。二是我委进一步完善报销管理流程,规范财务报销凭证。报销人填报报销单,经分管领导初审后,统一交由出纳人员对材料完备性进行复核,再上报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确保专项经费支出以及机关内部其他费用支出发票、合同、方案等报销凭证及附件材料齐全、规范。三是加强财务人员培训,随着会计法的修订以及201911日起《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的施行,结合区财政局最新财务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委机关、中小发展服务中心财务、出纳人员参加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开展的各项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方面的培训,加强财经法规知识的学习,严守财经纪律,避免出现财务核算不规范、账实不符等问题的发生。四是加强内审制度,委托第三方审计公司定期对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相关财务凭证开展内审。区经委历年人才工作经费和妇女工作经费分别结余88750元和10800元,已根据《关于推进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预[2015]15号)中相关规定上缴财政。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