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070号提案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070号提案答复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11-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11-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关于《依托上大美院,建立美术特色高中》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陈文莉委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新要求,鼓励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上海市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推进多样化特色普通高中建设的文件精神,在市级层面积极创建特色普通高中建设。我区也积极鼓励上师大附属罗店中学等高中学校创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上师大附属罗店中学创建于1942年,是宝山区实验性示范性寄宿制高中,综合办学水平位列同类学校前茅。学校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育人目标,传承和弘扬学校“以美育人”的办学传统。通过特色普通高中的创建,学校凝练了“艺术见长,尚美成人”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办学特色。2022年6月上师大附属罗店中学正式获评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

在罗店中学创建特色普通高中过程中,学校的美术、管乐等强势特色为学校成功创建赢得了机会,也得到了上大美院等校外教育资源的大力支持。在学校进一步建设特色普通高中过程中,也进一步需要上大美院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的帮助,结合上大美院主校区建设规划,作为宝山一所基础条件较好的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希望依托上大美院的学术支持,着力培养一批能进入全国优秀艺术院校的人才,让依托上大美院的上师大附属罗店中学成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的品牌。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