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宝山区金融服务办公室)2023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_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宝山区金融服务办公室)2023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4-03-20
【字号
  • 所属类目: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4-03-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4-03-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发展改革委

宝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宝山区金融

服务办公室)2023年度行政许可

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上海市优化营商 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本单位2023年行政许可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区发改委(区金融办)涉及行政许可事项4项。全年收到行政许可申请19件,均已受理,行政许可办结19件,审批同意19件,均按期办结

二、行政许可办理情况

2023年,申请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含国发〔201672 号文件规定的外商投资项目)6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13件,设立典当行及分支机构审批0件,融资担保公司设立、合并、分立、减少注册资本及跨省设立分支机构审批0件。

三、批后监管开展情况

针对批后监管依旧不放松,同时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响应宝山区“始终把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作为追求和承诺”的要求,对于重点转型升级板块、城市更新和民生类项目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充分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全面了解项目时间节点安排,并扎实做好有关统计工作。同时,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在建项目解决相关问题。

四、改革创新情况

围绕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对纳入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依申请实行信用承诺制。依托信用信息平台,强化“事前承诺、事中监督、事后履约”的全生命周期监管,探索极简审批模式。为加快“城中村”改造项目推进,确保征收安置房快速落地,减少老百姓在外过渡,宝山区发展改革委对征收安置房项目容缺受理企业核准申请函,在完成土地合同签订前先行启动评审,对存在的问题牵头开展专题协调,让企业实现“拿地即核准”,大幅缩短行政审批时间,充分体现宝山营商环境的“加速度”。

五、监督纠正情况

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接收办事市民对行政相对人的满意度评价,有效调查和监督办事过程中的市民办事情况,均为好评;行政相对人满意度调查情况,均非常满意。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开展批后监管过程中,执法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2023年,宝山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培养行政执法队伍,3人通过行政执法考试,执法力量更加充实。

 

 

                            宝山区发展改革委

                              2024320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