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非法加油点专项整治行动和长效治理的通告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深入开展非法加油点专项整治行动和长效治理的通告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5-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通告
  • 发布日期: 2020-05-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5-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市场监管局

关于深入开展非法加油点专项整治行动和长效治理的通告

 

去年7月份以来,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有力督察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了对非法加油点清理整治力度,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为进一步优化区域生态环境、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持续巩固前期清理整治成果,切实加强我区成品油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油料经营和使用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继续深入开展非法加油点专项整治行动和长效治理, 坚决遏制成品油市场乱象,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治理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国家对于成品油(成品油是指汽油、柴油及其他符合国家产品质量强制性标准、具有相同用途的生物柴油等替代燃料)零售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企业和个人均不得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行为。经营性的加油站点需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等许可证书。在本辖区生产、销售、使用的成品油质量必须符合国家产品质量强制性标准。

非法加油点专项整治行动和长效治理将对以下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1、严肃查处未经许可从事成品油经营违法行为;

2、严肃查处已经取得许可但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有固定场所的成品油销售行为;

3、严肃查处占用道路非法销售成品油违法行为;

4、严肃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违法行为;

5、严肃查处无证从事成品油运输违法行为;

6、严肃查处非法加油点消防违法行为以及未经许可从事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违法行为;

7、严肃处理为非法加油点提供便利等行为;

8、严厉打击成品油经营涉嫌刑事犯罪行为以及妨害公务违法犯罪行为。

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积极举报非法加油点,同时也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举报监督电话:12345

 

上海市宝山区深入开展非法加油点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月3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