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情况说明_部门预决算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4年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5-08-28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预决算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5-08-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一、主要职能

  (一)区政府办公室:

  1、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2、根据区政府领导的要求,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3、研究审核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向区政府请示的事项,并提出拟办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4、督促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市政府和区政府重要文件、区政府会议决定事项以及区政府领导重要批示,并对有关情况进行检查。

  5、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行政区域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6、负责市、区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市、区政协提案的办理和督办。

  7、根据区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区政府领导的要求,组织调查研究,掌握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8、负责与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联系,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9、负责我区应急管理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应急科普宣教、应急基础建设、24小时应急值守以及全区域内突发公共事件应处置等。

  10、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并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有关重要情况,协助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11、负责组织、协调区政府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应用和管理工作。

  12、负责本区外事工作的政策指导、业务管理及统筹协调。

  13、负责本区政府法制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

  14、负责本区社区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15、负责区政府层面舆情监控工作。

  16、承办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政府门户网站:

  负责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采集、整合、审核、发布、更新工作。运用网站开展网上办事、政民互动交流、政策咨询等电子政务工作;负责规划网站的应用系统建设及安全管理维护工作。负责政府官方政务微博的信息整合、审核、发布、回复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4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

上海市宝山政府门户网站

 

  三、2014年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2019.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45.55万元,占91.38%;上年结转结余174.10万,占8.62%

  四、2014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计1759.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1.37万元,占85.35%;项目支出257.80万元,占14.65%

  五、2014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759.1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083.45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925.07万元,主要用于:人民政府办公室本部在职公务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0.8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信息公开、总值班室值班、行政复议、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考察会议、宣传培训费、协调、外事交流、社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维护优化、机要文件流转管理系统、对部分单位各类工作培训、出国考察等支出。

  “事业运行”77.54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处置管理中心在职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及经常性业务专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324.14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9.5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网站系统运维、课题实施、采访用相机及镜头购置、复印机购置、移动路由器、流量、移动终端2台、新闻报道选编、BX-D-7宝山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造、在线访谈、网站群建设项目、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等支出。

  “事业运行”254.63万元,主要用于:网站在职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及经常性业务专项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22.03万元,其中: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19.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离退休人员的津补贴支出等。

  “事业单位离退休”2.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离退休人员的津补贴支出等。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33.17万元,其中:

  “行政单位医疗”16.0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社会医疗保险缴费。

  “事业单位医疗”14.1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社会医疗保险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2.9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43.82万元,其中:

  “住房公积金”43.8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6.  “其他支出-其他支出”52.56万元,其中:

“其他支出”52.56万元,主要用于:市管干部保健金、赴台考察、出国考察等支出。

六、2014年度“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总数90.39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38.9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经费决算78.08万元,2014年预算由外事办统一公开,决算数比预算增加78.08主要用于出国考察。其中:出国团组数 9批次,人数 12 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决算0万元。

公务接待经费决算12.31万元,比预算增减39.1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接待。其中:公务接待批次126次,人数  1598人。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