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4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4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3-06-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6-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6-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发展改革委

谢广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出台操作性强的节能减排政策措施” 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形成意见如下

        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以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产业转型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全面推进绿色发展、低碳转型,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建设绿色科技创新突破、绿色低碳产业集聚、资源循环利用高效、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为全市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贡献宝山智慧、提供宝山样本下一步,我区将深入推动组织实施、产业引入、科技创新等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宝山绿色低碳发展基础优势,培育产业转型新动能,全面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宝山样板我区已发布《上海市宝山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同时陆续筹备召开了多场系列座谈会,意见征求会等,广泛听取企业家、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已形成了《宝山区建设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实施意见》和《宝山区建设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三年行动计划》初稿,目前正进一步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

         二是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完成节能及碳控制目标,落实好市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考核评价要求,进一步完善街镇园区节能管理工作机制,优化评价考核制度,层层细化落实各相关部门、重点企业目标责任。

  三是推进产业低碳转型。将绿色低碳作为未来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方向和新兴增长点之一,开展绿色低碳循环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培育壮大新能源、资源化利用、节能环保、循环再生利用等绿色低碳循环相关产业。

  四是发挥多重政策作用。我区持续加大对新能源、绿色交通、低碳建筑等相关技术及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促进能源转型升级引领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五是推动数字化节能。加强宝山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管理,提升节能审查质量。持续完善“宝山区双碳服务管理平台”、“宝山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等系统和平台的功能,推动双碳领域在线监测及数字化应用,通过数字挖掘,进一步帮助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宝山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及双碳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