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路街道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精细化规范化防控工作的通知_镇政府街道办事处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友谊路街道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精细化规范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友谊路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3-18
【字号
  • 所属类目: 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3-18
  • 发文字号: 宝友工委〔2020〕11号
  • 发文日期: 2020-03-1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友谊路街道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精细化、规范化工作举措,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发动

1.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街道层面,社区共建办负责营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氛围,备齐各类宣传资料,做到内容、口径一致。社区层面,组织动员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等骨干力量,参与防疫科普知识、疫情防控等宣传和志愿值守工作;重点在小区大门口布置宣传海报、黑板报等,对进出的人群进行宣传,在小区每个门幢张贴告居民书。辖区层面,设置重点点位进行宣传,比如商务区、商场、集贸市场等。

2.做好舆情管控。由社区共建办负责梳理统计,发现舆情问题交社区平安办协调居委、社区民警,对不服从管理者进行约谈,出具约谈记录表,并签署承诺书。

3.加强宣传引导。建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信息报送机制,由联络员负责收集汇总报送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动态,宣传报道好人好事、经验做法等形成正面导向。

二、加强工作流程梳理和实施

1.建立完善工作流程。制定“友谊路街道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一线排查流程”等九项流程(见附件),各科室、部门对照工作职责和相关防疫业务特点,对本部门和各岗位的工作职责,查漏补缺,建立防疫工作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2.明确具体防控措施。各科室、部门要对照《流程》,按照权责一致和程序规范,流程简便的要求,针对每一项事项,对办理主体、条件、程序、风险点、具体防控措施等再细化再落实。

3.强化对标执行意识。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制度流程的对标执行力,规范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应急服务保障水平。

三、加强外来人员排摸和防控

1.明确排摸和防控对象。由社区管理办负责提供排摸所需各类表格,对所有外省市自112日起来沪的人员进行排摸,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于湖北以外省市来沪人员做好登记,发现有身体异常状况的人员报社区管理办按规范流程进行处理;对湖北省来沪人员,报社区管理办按照规范流程实施隔离观察措施;对离沪人员一并进行排摸,并做好登记。

2.落实排查和防控责任。社区党建办、社区自治办、社区平安办负责指导各居民区的人员排摸工作。社区党建办、社区自治办负责居民区有关湖北来沪人员的排摸;社区平安办和房管所负责居民区除湖北等重点地区以外的来沪人员排摸;行政党组办公室牵头,联合社区发展办、网格中心、党服中心,发动各方力量做好居民区以外的社会面上人员的排摸登记工作,确保排摸不留死角。排摸过程中,发现湖北来沪人员需要居家或集中隔离的,各单位向社区管理办报告,由社区管理办按流程操作。

3.定时数据更新。各居民区于每日下午3点前将排摸情况,按照相应内容,分别报送行政党组办公室、社区党建办、社区自治办、社区平安办梳理后,再交社区管理办汇总。

四、加强各类保障

1.日常生活保障。由社区服务办、党政办负责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重点落实好一日三餐。对于有慢性疾病等状况需要用药的人员,由社区管理办负责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2.防控物资保障。由党政办负责,工青妇、纪工委配合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党政办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做好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物资采购,连同市、区下发物品统一做好入库、领用登记。

3.防疫车辆保障。党政办负责调用网格中心车辆,配备驾驶员,做好隔离人员的转移工作,驾驶员防护用品及车辆消毒工作由社区管理办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配备和处理。

五、加强值班执勤

1.设立街道防控指挥中心。街道412会议室作为街道防控工作指挥中心办公室,安排人员值守,做好每日工作交接。

2.实行节日双带办制度。加强领导节日带班制度落实力度,在原有带班领导基础上,每天增配一名书记(副书记)带班。

3.强化领导联系机制。社区党建办负责制定《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做好所联系居民区的防控指导工作。

4.明确值守力量配备。社区党建办负责通知各居民区值班人员不得少于2人,连同物业公司值班人员不得少于3人。

六、加强台账管理

1.做好登记指导。社区管理办、房管所负责指导各小区物业门岗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进出记录登记样表由社区平安办、社区管理办、房管所负责提供给各居民区和物业公司。

2.做好台账记录。各居民区、各工作组做好登记资料台账的留档工作,台账以纸质材料为主,随时备查。

3.做好信息报送。各居民区、各工作组梳理每日防控工作情况,包括排摸人员、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于每日下午3点前报社区管理办。党政办与社区管理办保持密切沟通,做好每日向区委办、区府办报送材料工作。

七、加强监管执法

行政党组办公室、社区平安办、网格中心负责协调各条线执法力量,切实按照中央、市、区对于相关场所关停工作的要求,将该关停的场所一律关停。

八、加强党建引领

号召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最基层、最前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捐资捐物,助力国家打赢防疫战。

 

附件:《友谊路街道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流程》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