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宝山区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情况_部门预决算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5年宝山区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5-02-28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预决算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5-02-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一、主要职能

  (一)区政府办公室:

  1、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2、根据区政府领导的要求,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3、研究审核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向区政府请示的事项,并提出拟办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4、督促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市政府和区政府重要文件、区政府会议决定事项以及区政府领导重要批示,并对有关情况进行检查。

  5、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行政区域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6、负责市、区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市、区政协提案的办理和督办。

  7、根据区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区政府领导的要求,组织调查研究,掌握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8、负责与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联系,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9、负责我区应急管理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应急科普宣教、应急基础建设、24小时应急值守以及全区域内突发公共事件应处置等。

  10、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并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有关重要情况,协助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11、负责组织、协调区政府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应用和管理工作。

  12、负责本区外事工作的政策指导、业务管理及统筹协调。

  13、负责本区政府法制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

  14、负责本区社区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15、负责区政府层面舆情监控工作。

  16、承办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政府门户网站:

  负责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采集、整合、审核、发布、更新工作。运用网站开展网上办事、政民互动交流、政策咨询等电子政务工作;负责规划网站的应用系统建设及安全管理维护工作。负责政府官方政务微博的信息整合、审核、发布、回复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工作。

  (三)区应急处置管理中心:

  1、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室的值班值守工作。

  2、负责市应急平台、区800兆无线应急政务共网、可视调度系统、短信平台、城市网格化中心综合信息平台应急管理子系统使用及相关管理工作。

  3、对全区范围内的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开展先期处置。

  4、牵头负责全区应急管理属地化、基础化、信息化工作。

  5、牵头负责全区应急管理“一案三制”工作。

  6、指导各委办局、街镇、园区值班室标准化建设。

  7、负责应急情况信息、专报、舆情摘报的流转、跟踪、督办。

  8、负责应急管理信息动态的编写、上报、信息公开。

  9、协助领导做好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协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

上海市宝山政府门户网站

 

3

上海市宝山区应急处置管理中心

 

  三、预算支出主要内容如下

  2015年,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支出总额为1932.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5.45万元;项目支出627.35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预算为1675.69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5年度预算为830.5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行政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5年度预算为565.73万元,主要用于:各项专项经费支出。

   “事业运行”2015年度预算为279.37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各项专项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预算为178.64万元,其中: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的离退休”2015年度预算为176.1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补贴费和福利费。

   “事业单位离退休”2015年度预算为2.5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补贴费和福利费。

   3.“医疗卫生”2015年度预算为34.53万元,其中:

   “行政单位医疗”2015年度预算为15.9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行政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事业单位医疗”2015年度预算为15.6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公务员医疗补助”2015年度预算为2.9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预算为43.94万元,其中:

   “住房公积金”2015年度预算为43.9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合计为362.50万元,相比2014年预算数增加311.0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相关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为350万元,相比2014年预算数增加350.00万元,主要是全区归拢统一使用的各出国(境)团组公务费用(镇除外),该费用原由各单位独立核算。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预算 12.50 万元,相比2014年预算数减少38.9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接待。


附件下载:2015年宝山区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xls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