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年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罗泾镇 发布时间 2018-01-29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01-2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8-01-2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泾镇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述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罗泾镇门户网站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需咨询报告中有关内容请联系:罗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地址:飞达路85号,邮编:200949,联系电话:66876810。

一、概述

2017年,罗泾镇根据《宝山区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增强公开实效。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多个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定《罗泾镇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实施方案》,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积极推进重点事项信息公开。

一是加大政府财政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公开了镇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预算,以及镇11个事业单位的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了2016年宝山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中央(或市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罗泾分配结果表、2016年宝山区粮食直补中央(或市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罗泾分配结果表等7项内容。公开了行政处罚类信息35条。

二是推进党政联合发文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范围,主动公开党政联合发文8条。

(三)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公开渠道。

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委托专业公司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管理,落实专人及时更新政策文件、政务新闻等网站内容。一年来,在镇门户网站公开涉及我镇政策文件、政务新闻等信息919条,网站访问量达4671680人次。坚持传统渠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网罗泾华”和“网罗泾彩”微信公众号运行情况良好,全年共发布信息476条和732条,订阅数分别达2645和1287。做好12345热线投诉处理工作,受理工单共计1035件,积极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注重基础工作,保障工作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坚持每月做好信息公开月度统计、公开目录、公文备案等,及时向区档案馆移交政府信息,保障日常工作落实。二是自觉接受各类监督。按照区政府年度评议和考核要求,在平常工作中及时查漏补缺。公开了信息公开监督投诉电话和邮箱,自觉接受市民监督评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到2017年12月,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量与去年同期相同。

(一)主动公开范围

镇政府信息公开包括镇政府层面的.信息公开和镇政府各工作机构的信息公开。镇政府办公室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镇政府层面的主要信息:

1、镇政府及其工作机构的领导名单

2、镇政府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责

3、镇政府规章

4、镇政府工作规则及其它规范性文件

5、镇政府重点工作

6、镇政府提交镇人大审议的各类报告

7、镇政府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

8、关于本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数据

9、镇政府实事项目

10、镇政府人事任免

(二)主动公开途径

在镇政府网站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镇政府档案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询点,并在镇办公室设置了罗泾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窗口,方便群众查询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7年截至12月底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8件。其中,网上申请16件,信函申请2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18件申请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1件。

(二)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发生针对部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5件。本年度发生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为0元。

发生针对本部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7件。

发生针对本部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申诉案0件。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44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19次,咨询电话接听3次,当面咨询接待22次,网上咨询0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224次。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我镇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着不足之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强,工作机制不够健全;二是基层信息联网工作还要加快推进。

七、附表、附图



附件下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