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顾村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基层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_党政混合信息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顾村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基层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顾村镇 发布时间 2020-01-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党政混合信息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1-30
  • 发文字号: 沪宝顾委〔2020〕6号
  • 发文日期: 2020-01-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顾村镇

各单位、各部门:

《顾村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基层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顾村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基层点做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李强同志的批示要求,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及镇党委、镇政府工作部署,即日起开展顾村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基层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定心。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方式

顾村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多个基层点,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工作内容

按照“减少流动性、查找风险点、控制传染源”和“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强化社区管控、强化社会动员,重点检查基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基层开展联防联控等。

(一)了解掌握各基层点防控工作小组建立、运行和各基层点负责人靠前指挥、落实责任等情况。

(二)实地走访各基层点、社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群防群治以及医学观察人员日常服务保障现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三)实地检查各基层点菜场、居民区、道口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四)及时了解各基层点及社区在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倾听人民群众呼声。

(五)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各基层点和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帮助解决,形成闭环机制,提高处置实效。

(六)指导各基层点开展社会动员,健全和落实覆盖各村、社区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形成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合力。

三、工作要求

(一)保持密切联系。镇领导班子成员与对口联系基层点建立随时联系的渠道,每天做好联系、沟通和检查工作。

(二)注重统筹协调。对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和需镇级层面协调的重大事项,及时向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组反映,并加强调查研究,注重以点带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三)强化督查检查。各小组工作人员负责做好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基层点的联络协调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镇办公室负责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各基层点要把工作中遇到的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对口联系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并向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组办公室报备。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