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件--宝城执〔2020〕3号_部门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件--宝城执〔2020〕3号

信息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2-06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文件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2-0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2-0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管执法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城管中队: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院工作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三个的工作要求,一步加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有力查处占道设摊等街面法行

加强对住宅小区、学校医院、交通枢纽、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周边的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发现、有力查处占道设摊等违法行为。对占道交易活禽、黑心口罩等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处罚措施,坚决查扣非法交易物品,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查处。认真做好投诉处置工作,对市民群众投诉举报的占道设摊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派员到场、依法查处取缔。要登记设摊人员信息,督促来沪人员向居住地社区报备,并及时将信息告知相关居(村)委。

二、加大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

针对建筑工地外来人员集中返沪,以及陆续复工等情况,积极配合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发现有人员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督促按规定送诊,出现疫情要积极协助主管部门和所在社区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后续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日常巡查,督促建筑工地做好饮用水设施、盥洗池、淋浴间和工人宿舍等设施设备按要求设置,确保建筑工人住宿条件、卫生设施落实到位,有效防止传染病情发生。  

三、加强对城市管理助人员队伍管理

各城管中队要配合街镇(园区)加强对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辅助人员(协管员)管理,加强对城管执法勤务辅助人员队伍特别是外地来沪人员的疫情防控。要建立健全辅助人员队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卫生健康等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辅助人员(协管员)的健康监测,督促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沪人员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并按照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要督促辅助人员(协管员)服从政府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如实提供有关信息。

四、极主参与社区疫情控工作

各城管中队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融入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充分发挥城管社区工作室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深入社区、深入群众,配合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来沪人员排摸登记等工作。服从街镇社区统筹安排,支持配合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服从全局,有序安排参与入沪道口检查、测量体温、人流车流疏导等工作,认真做好重点人群引导护送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

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继续报送。

   

 

二 〇二〇年二月三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