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8年度上海市机关 事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争创活动的实施方案_规范性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开展“2016—2018年度上海市机关 事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争创活动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区机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7-29
【字号
  • 所属类目: 规范性文件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7-29
  • 发文字号: 宝机管(2017)29号
  • 发文日期: 2017-03-0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机管局

根据市机管局统一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后勤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有力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创新,现决定开展“2016—2018年度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争创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局争创活动领导小组,张萍局长任组长,李梦逸、张金泉分别任副组长,成员由各部门(科室)负责人组成,负责争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审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争创活动的日常工作。

二、活动主题

“做优服务、做强保障、做实管理”

三、活动范围

在局各部门、各服务窗口中开展。

四、实施步骤

本次活动自2016年12月起至2018年10月止。具体分为四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2016年12月)

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市有关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将活动实施方案、评选内容和标准在全局公开,确保人人知晓,增强每位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二)创建内容

1、创新发展。整合友谊路15、17号大院资源,确保区国资委、人保局、财政局等单位按时间节点入驻。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力争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人均用水下降2%。全区公务车辆管理运用北斗导航系统。在区行政中心建设PK全自动智能立体停车库。探索引入社会化餐饮保障方式。

2、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局工作规则、工作人员岗位职责、项目用工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等内部管理制度及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后勤管理制度。修订本区机关事业单位办公楼物业管理费标准。

3、科学管理。组织实施全区机关办公用房资源整合方案。按计划实施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稳步推进政府采购“采管分离”工作。开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软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做好各部门预决算公开。

4、服务保障。做好各机关大院日常保障,重点做好区委全会、区“两会”等重大会议、重要活动的服务保障。制定全区留用车辆转籍更新计划并实施。做好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和完成集中采购任务。召开各机关大院管委会会议,定期征求意见和建议。

5、队伍建设。做好年内工作人员招录、转岗选聘等工作。举办服务岗位技能竞赛,组织开展安保技能、食品及行车安全教育培训。举办“点缀生活、点心制作”培训班。组织局在编工作人员集体疗休养。举办局第九届运动会、机关后勤“读书沙龙”活动。组织军警民、社区共建,安徽休宁希望小学援助等活动。

(三)考评和申报(2018年3月—6月上旬)

1、在开展创建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市评选标准,经民主推荐、争创活动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等程序,确定本局推荐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填写《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和《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向市评选办进行申报。

五、活动要求

1、推荐的集体和个人要有突出事迹,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评选重点向一线岗位和工作条件艰苦的同志倾斜,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业绩作为衡量标准。

2、活动要紧紧围绕“科学、节俭、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并与争创市文明单位“六连冠”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模式,确保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

3、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将本部门落实的各项工作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确保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