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北郊“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活动的请示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开展上海北郊“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活动的请示

信息来源: 宝山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19-07-29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19-07-29
  • 发文字号: 宝工园管〔2019〕38号
  • 发文日期: 2019-07-2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宝山工业园区

区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这也是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更是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的突破口。2019年,中央决定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此举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一、活动背景

科创板的推出将给国内高技术、高成长的创新企业带来更多展示的机会,也为它们快捷募集资金、快速推进科研成果资本化带来便利。

科创板企业登录资本市场,路演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中国产业升级网(以下简称中产网)是科创板企业指定路演场地之一,中产网是一家由国内数十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核心高管发起成立,以积极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为使命,以园区产业招商代理和服务为主要业务方向,为各地产业发展提供产业招商咨询策划、服务代理、培训、数据支持等服务,致力建设国内最具专业服务能力的产业招商集成服务平台,为各地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创造条件和机遇。旗下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位于浦东世博源,借助世博源作为资源集聚地的辐射作用。

宝山工业园区目前集中精力打造三个品牌子园区,其中北郊未来产业园主要以金融科技、新材料、环保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为重点,拟打造成为上海北部科创示范新高地。今年上半年,园区管委会、北郊未来产业园运营团队与中产网进行了多轮沟通和会谈,拟共同建设“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目前中产网推介的容百科技等多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已表达出入驻园区的意向。我们计划通过中产网导入更多的科创板企业,打造科创产业高地,针对于科创板企业制定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科创板企业落户宝山,打造北郊未来产业园的产业链生态。

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落地,宣传园区政策服务优势,推介服务园载体空间特色,宝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及北郊未来产业园运营团队拟于7月中下旬(科创板企业集中上市日722日前后)与中产网联合举办专场推介活动,活动地址拟安排在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拟邀请市、区委办局、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上市企业、相关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协会、商会、联盟、学会机构、媒体等参与活动。

二、请示事项

1、活动拟由宝山区政府、市金融办、市经委作为主办单位,拟邀请区委、区政府领导参与本次专场推介活动,并为活动致辞。

2、中产网拟邀请市领导、市委办局领导参与本次专场推介活动,协调好后,建议由区政府发邀请函。

妥否,盼示。

 


 

 

上海宝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711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