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信息来源: 区城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13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1-08-13
  • 发文字号: 宝网管〔2021〕7号
  • 发文日期: 2021-08-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运中心

中心主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重点履行以下职责:

1.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保证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推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组织开展“比学赶超当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各项制度规定。

4.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注意听取不同意见,正确对待少数人意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自觉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监督。

5.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带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好整改落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每年至少为党员干部讲1次党课。

6.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

7.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健全激励保护机制,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8.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精文减会,切实做好减负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落实党员干部常态化调研、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9.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党内谈话制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班子成员等同志存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问题较多、党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较多等情况,及时开展履责约谈,督促落实责任。

10.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1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党风廉政专题党课等制度。经常性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12.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13.每半年至少主持召开1次班子会议,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14.落实好其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