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新晋一处遛娃地!果蔬采摘、DIY手工、萌鱼喂食...体验多彩的田园野趣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新晋一处遛娃地!果蔬采摘、DIY手工、萌鱼喂食...体验多彩的田园野趣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12-16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2-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2-1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周末遛娃又有好去处啦!

素有沪北“花园村”美誉的月浦聚源桥村,

近期新开了一家“果蔬乐园”。

这片花草绿植遍地的“世外桃源”,

藏有超多精彩的花式玩法,

承包你和孩子一天的亲子时光!


在“世外桃源”感受别样田园野趣

 

作为上海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聚源桥村以全村遍植药花药草而闻名。这里远离了都市喧嚣,保留有江南乡村的静谧与惬意,仿佛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周末携孩子来这里游玩,可以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放松身心

在园内一草一木、一花一土的世界里,在简单又生动的自然科普课中,孩子们可以感知田园世界里的自然奥秘,埋下他们对田园野趣的热爱。

Tips:

第一次前来游玩的小伙伴,可以前往室内展馆找到“农场及周边缩放模型”,你可以快速地找到各个活动区域,规划你的游玩路线~

 

“果蔬采摘”尽享丰收的喜悦

 

 

台湾知名作家龙应台曾说:“上一百堂美学的课,不如让孩子在自然中行走一天”。这片绿色的海洋别有洞天,孩子们可以寻找到喜欢的“宝藏植物”,也可以嗅着花草散发的淡淡清香,与七星瓢虫等小可爱嬉戏。这片小小乐园内更是有着多种新鲜的时令蔬果可以采摘,带上孩子,拎着提篮,便能收获满满的丰收喜悦。

 

Tips:

采摘完的蔬果带回家~品尝甜蜜的劳动成果,幸福感久久不散(具体收费详询果蔬乐园工作人员)

 

除了采摘活动外,这里还有新奇的“亲子种植”活动,孩子可以在盆里栽种鲜花蔬果,体验一把耕作的乐趣。整个农作劳动中,有效地培养孩子的探索、专注、坚持的良好品质,更能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哦~


“农场小游戏”带来童年欢乐时光

 

果蔬乐园内饲养了一大群金色的稻花鱼,孩子们在这里可以与萌鱼嬉戏拍照,园内提供鱼食,可供小朋友领取喂食~

 

除了稻花鱼喂养外,找一快空地就可以开始“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一系列的儿童农场小游戏。追寻儿时的脚步,在田园间寻找到都市生活不曾有的简单快乐!


寓教于乐的“专家科普”课堂中涨知识

 

 

园内的科普室外小课堂,由农业专家和专业人员与宝宝们亲密互动,声情并茂地为他们讲述植物与昆虫间的趣味故事,海洋里的海藻如何聚力让小小的浆果拥有香甜的爆汁感......每一个故事都很精彩,一定不要错过哦!

 

“芳香课堂”体验手工魅力

在这个欢乐的果蔬乐园,大人们也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惬意周末。这里精心准备的趣味“芳香课堂”,现场会有调香师为爸爸妈妈们讲解鲜花的相关知识。

通过调香师的讲述,大家可以了解植物的相关属性、各种鲜花散发的香味类型,以及互相搭配后产生的效用等知识,跟着调香师一同破解隐藏在植物身上的秘密,为你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除了可以学到植物知识,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通过设备提取鲜花、茎叶中的芳香物质,亲手制作专属的体香膏、精油体霜、芳香纯露等小物品...采摘的各种芳草,还能进行清洗蒸馏处理,通过现代先进设备,最终制作出纯露。这些独特的动手体验,新奇又有趣。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