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2年大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大场镇 发布时间 2013-01-22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01-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大场镇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宝山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大场镇子栏目)对应的专栏中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大场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21-66518230

一、概述

根据《条例》和《规定》的要求,大场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宝府办(201251号文件——2012年宝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运作流程,及时做好了月度(年度)统计报表、公文备案、目录编制、有关信息发布等工作。

1.根据市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处制发的《依申请常用文书》的规范,调整了大场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

2.为规范依申请受理及答复流程,制定了《大场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审定表》,在履行法律的内部流程上,进一步加以规范,使答复的过程与结果和现行法律法规相一致。

3.为整合互联网公开的政府资源,完成大场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专栏内容的整体归并工作,所有涉及内容全部整合至宝山区政府门户网站,关闭了以互联网一级域名注册的镇政府网站。

4.在大场镇图书馆、大场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处,设置了政府公报便民取阅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年内,主动公开政府公文信息22条。并于20129月底前,对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年内,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件,其中当面申请4件,网上申请2件,电子邮件申请1件,信函申请1件。从申请的内容看,主要涉及社区管理、教育政策、动拆迁等方面。

8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率100%。其中,同意公开的3件,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3件,非本机关职权范围2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2年度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1件,主要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关于村务公开内容不属于政府信息认定的不服。行政复议案被纠错数0件。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1件,行政诉讼被纠错数0件。没有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申诉案,没有被确认违法和有瑕疵的案件。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20121-11月,镇网站访问量为218312人次。接受市民网上咨询(或投诉)179人次,电话咨询485人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要在政府信息与为民服务的结合上,进行进一步探索;二是要在增进共识与规范操作上,进行进一步深化。为此,2013年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的改版推进工作,以期进一步整合公开资源,同时将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再此平台上发布好。

七、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至20121231日止。

(二)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57

其中:较上年同期增加率

-

21.9%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257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

受理申请总数

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4

2.传真申请数

-

3.电子邮件申请数

1

4.网上申请数

2

5.信函申请数

1

6.其它形式申请数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8

其中:1.同意公开数

3

2.同意部分公开数

-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3

4.“信息不存在”数

-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2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

7.“重复申请”数

-

8.不予公开总数

-

其中(1)“国家秘密”数

-

2)“商业秘密”数

-

3)“个人隐私”数

-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37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79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425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18312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1

行政诉讼数

1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

其中:1.检索费

-

     2.邮寄费

-

     3.复制费(纸张)

-

     4复制费(磁盘)

-

     5.复制费(光盘)

-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

2.兼职人员数

3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