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1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6-10-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10-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10-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一、新增就业岗位2.66万个以上,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岗位3000个,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3.01万人以内;帮助成功创业600人;全面实施新农保。
  完成情况:新增就业岗位28967个,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岗位6895个,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29567人;帮助成功创业654人;实现新农保全覆盖。 

  二、为200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创建51个社区慢性病预防保健指导站,开设17个社区中医工作室,建立覆盖全区的家庭医生工作制;建立151个居民健康自我管理小组;免费为全区幼托机构、中小学生普查口腔卫生,并对普查中发现的龋齿进行充填;在区内5家二级综合性医院开展预约门诊;完成60所学校标准化卫生保健室建设;为600对符合生育政策、常住本区、且计划1年内怀孕的夫妇,提供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相关服务;免费为2万名退休和贫困妇女提供妇科病和乳腺病筛查。

  完成情况:完成48713名60岁以上老年人视力普查,为符合条件的2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创建51个社区慢性病预防保健指导站,17个中医工作室,46个家庭医生工作室;建立151个居民健康自我管理小组;免费为44321名中小学生、幼儿普查口腔卫生,充填龋齿30479颗;在区内5家二级综合性医院开展预约门诊;完成60所学校标准化卫生保健室建设;为970对符合生育政策、常住本区、且计划1年内怀孕的夫妇,提供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相关服务;免费为29133名退休和贫困妇女提供妇科病和乳腺病筛查。 

  三、完善旧居民小区公共消防设施,在30个旧居民小区添置消防栓;检测蔬菜农药残留样本5万份、“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样本2500份,确保地产农产品安全。

  完成情况:完善旧居民小区公共消防设施,在64个旧居民小区添置消防栓145个;检测蔬菜农药残留样本80288份,合格率为99.99%,检测“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样本4286份,合格率为100%。 

  四、完成张庙地区1.2万户居民燃气内管改造;改扩建标准化菜市场6家;在4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菜价信息电子显示屏及快速反应监控系统;开展价格服务进社区和价格诚信创建活动。

  完成情况:完成张庙地区12960户居民燃气内管改造;改扩建标准化菜市场6家;在4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菜价信息电子显示屏及快速反应监控系统;开展价格服务进社区和价格诚信创建活动。 

  五、新增养老床位400张;新增社区老年人助餐点1个;新增居家养老服务对象400名。

  完成情况:新增养老床位459张;新增社区老年人助餐点1个;新增居家养老服务对象440名。 

  六、安装海江五路等沿线路灯,外接电源,修复人行道;新辟公交线路2条(罗店、顾村地区);新建60座公交候车亭。

  完成情况:完成安装海江五路等4条道路沿线路灯,外接电源,修复人行道;完成罗店、顾村地区新辟公交线路2条;新建60座公交候车亭。 

  七、建造2处社区公共运动场;完成100场文化下乡,1000场电影下农村、社区。

  完成情况:建成2处社区公共运动场;完成128场文化下乡,5161场电影下农村、社区。 

  八、完成农民工安全知识培训1.5万人;开展来沪务工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

  完成情况:完成农民工安全知识培训15132人;开展来沪务工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2097人。 

  九、开展“流动科技馆”进社区、进校区巡展活动;建设青少年机器人制作探索中心;开展以“创新型城区建设”为主题的万人科普培训活动;建设药品在线实时监控系统;建设宝山区社区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基于市民健康档案的卫生信息化项目。

  完成情况:开展“流动科技馆”进社区、进校区巡展活动,累计6万余名市民参加活动;建成青少年机器人制作探索中心;开展以“创新型城区建设”为主题的万人科普培训活动,累计完成577期31896人次;药品在线实时监控系统已在全区推广应用;宝山区社区管理信息系统已投入运行,正逐步完善基础数据;基于市民健康档案的卫生信息化项目已完成区内所有医疗单位临床信息系统建设,建设医生工作站1196个,建立规范化健康档案128.2万份,建档率89.7%,动态管理率99.1 %。 

  十、建设5处农民健身家园;建设5处新农村文化活动分中心;建设大场镇文化中心;新建罗泾镇第二幼儿园;新建罗店镇百姓游泳池;完成1800户农村村庄改造,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完成情况:建成5处农民健身家园;建成5处新农村文化活动分中心;大场镇文化中心主体已全部完工,完成外立面装修;罗泾镇第二幼儿园完成主体工程;新建罗店镇百姓游泳池;完成2143户农村村庄改造,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