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山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8C089提案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宝山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8C089提案答复

信息来源: 区信息委 发布时间 2019-06-1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1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信息委

一、宝山智慧城市建设的现状

近年来,宝山区积极贯彻国家和本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的机遇,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宝山建设智慧城市示范区和AI智能城市示范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上海市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我区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连续三年(2016年、2017年、2018年)位列全市郊区第一。

二、对提案提出的几点建议的答复

关于您提出的第一点建议,我委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中始终牢记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委着力推进智慧社区、智慧村庄建设,切实提升宝山市民智慧生活的感受度。关于您提出的第二点建议,我区已成立了宝山区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区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全区新型智慧城市的研究、指导、咨询、评估等工作,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推进机制。关于您提出的第三点建议,我委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注重加强新型智慧城市宣传推广力度,开展各类宣传培训工作,宣传、培育智慧城市建设理念,引导企业、市民广泛参与智慧宝山建设,形成智慧城市建设各方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下一步打算

我委将进一步加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和统筹建设,加快推进宝山智慧城市建设迈向更高的水平,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宝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带动宝山区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