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力以赴做好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全力以赴做好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18-10-15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0-15
  • 发文字号: 宝国资委〔2018〕31号
  • 发文日期: 2018-10-1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国资委

各直管企业及有关单位: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本市举办,为进一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做好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

各企业及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始终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职、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为原则,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  加大隐患检查整改力度,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进口博览会已进入最后冲刺,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的教训,持续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防控工作,结合近期开展的《关于宝山区开展“三合一”等场所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方案》(宝府办〔2018〕50号)、《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持续开展各项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好进博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宝安委办〔2018〕24号)、《宝山区国资委安全生产(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宝国资委〔2018〕24号)等各项专项治理行动,从严从细开展全面的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检查整治:无证无照、异地经营、超范围经营的情况;不符合消防要求的规模性租赁场所和集体宿舍;商场、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经营场所(加油站)、低端商贸市场、地下空间、废品收购站等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力度,限期整改;对于无证无照要坚决取缔;超范围经营要及时补办相关许可证照;不符合消防要求的规模性租赁场所和集体宿舍要及时按消防要求整改,整改不了的要坚决关闭。

三、完善预案、制定措施,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企业要认真研究本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工作的时节、季节特点,制定专门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安全责任、优化应急预案,特别是沪客隆市场、吴淞环岛花鸟市场、季家桥码头等高风险防控点位和环境整治重点单位要有专项预案并按区有关职能部门的要求,实施相关的措施。要加强预案演练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特别是商场、超市、餐饮、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疏散、逃生以及消防灭火的应急预案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抢险准备。

  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大力宣传旅游、消防及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推进宣传进基层、进租赁户、进商场店铺、进住宿场所、进人员密集场所,切实提高全体职工和承租户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着重加强职工生产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按规操作教育,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提升处置能力

进口博览会期间,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严格执行值班巡查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专项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到位、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在发生事故或极端天气时,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级下发的各类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通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并在10月20日前将各单位落实情况书面报区国资委。

 

上海市宝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10月12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