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7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7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2-10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7-02-10
  • 发文字号: VB9300000-2017-03
  • 发文日期: 2017-02-1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2017年,宝山区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区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度融合、转型发展”为主线,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机制,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根据上述要求,宝山区审计局2017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同级财政审计

(一)2016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围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这个核心,进一步深化全口径预算审计,促进规范政府收支行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动健全政府预算体系,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二)区级部门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围绕财政审计总体目标,重点对10家单位2016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促进预算单位规范预算收支行为,完善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效能。

二、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和调查

2017年,继续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的资金和项目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加强对惠民政策、产业政策、支农惠农、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资金的审计监督。一是围绕新农村建设和民生改善,开展农村公路新改建及养护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审计调查,推进健全完善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长效机制;按照审计署的统一安排,持续跟踪审计本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分配和运营情况,促进规范保障房建设和资金管理,维护群众住房保障利益。二是围绕推进经济转型,开展服务业发展引导、金融服务等产业扶持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绩效情况审计调查,推动政府部门充分发挥在支持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新兴行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规划、引导、服务和管理作用。三是围绕政府目标管理,跟踪审计调查本区水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绩效情况,推进水环境治理和保护。

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围绕促进提高政府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对部分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绿化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通过审计,促进规范建设程序和资金使用,促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