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办“北上海互联网+健康医疗” 产业园的请示_镇政府街道办事处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申办“北上海互联网+健康医疗” 产业园的请示

信息来源: 区科创委 发布时间 2019-10-24
【字号
  • 所属类目: 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19-10-24
  • 发文字号: 宝航[2019]16号
  • 发文日期: 2019-09-2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科创委


区政府: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相关职能部门与街道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航运经济发展区坚持招商引资与项目开发并举,加大载体招商力度,加快转型发展,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园区。现引进上海桂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拟在宝杨路889号(原宝学汇)建设“北上海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具体事项请示如下:

一、 项目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项目地址位于宝山区宝杨路889号,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与宝钢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上海国益工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为期十年的租赁合同。主楼地下一层至楼上六层,副楼两层,拟投资总额2亿元人民币,打造北上海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园孵化基地。全部用于健康医疗产业项目经营。

初步规划,项目将承接上海“5+x”产业的溢出效应,打造口腔与医美、健康护理两大产业集群,以“中国医学信息和医学传播孵化平台”、“国际高端医疗美容市场&高端健康护理市场”为定位,建成宝山区亿级大健康医疗产业重要承载地。

(二)投资主体背景

上海苏齿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苏齿医疗),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成立于2005年,专业从事口腔、影像等高技术医疗服务行业,现已在上海、江苏、陕西等多个省市设立口腔医疗机构20余家,员工500余人。2018年苏齿医疗侧重于互联网和远程诊断及影像的AI诊断,打造“医学影像诊断+互联网+AI”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公司的改革创新和锐意进取加速整合优质口腔资源,助力口腔医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医疗行业的技术新变革。

二、项目落地设想

设想通过建设和运营北上海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基地,汇集国内外知名高端医疗健康企业及机构,依托5G信息技术研发创新产品,与地方政府和科研机构合作落地科研项目,并以此打造一个涉及大数据、智能制造和文教领域,集“医、教、研、养、康”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孵化平台。主要建设内容为:口腔与医美产业区和健康护理产业区两大产业区。搭建集结德国BEGO贝格技加工所、精英齿科培训、康达洲际医疗器械、安派科生物医学肿瘤基因预防检测、艾康影像中心、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同仁堂中医医疗保健等企业总部平台。

(一)全新数字化口腔医院

打造国化高端精品的口腔专科医院。医院设置牙椅36台,床位15张。主要特色为:数字化口腔诊疗、国际化专家团队、全生命周期的口腔生态链服务 。设立以日本理念为核心的儿童口腔预防中心。

(二)医美整形医院

引进韩国保健福设部经营的有韩国医疗进出口协会认证的首尔丽格医疗美容医院。整形项目齐全,设备先进,专家队伍精良。医院通过国内外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全面提升医疗质量,与国际知名医院合作建立了中韩整形交流基地、美国光子美容临床培训基地等,满足广大爱美者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经典整形技术的愿望。做精品手术,创“丽格整形”知名品牌是丽格不懈的追求。医院致力于发展世界水准的韩国医美产业,并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韩国国家卫生部经过严格筛选,选定上海首尔丽格医疗美容医院为中国家韩国医院,并授予“中国中韩整形美容医院 “认证书。

(三)、高端康复护理中心

专注于高端健康医疗护理国际化服务,基于互联网+健康医疗概念,通过O2O模式进行线上线下服务,搭建现代化的健康服务平台,以大健康市场环境为依托,提供大健康细分领域的健康服务,初步规划为康复中心综合医疗、养生度假、文体娱乐、诊疗服务、文化交流等项目。宝山区康复医疗机构不多,从事肿瘤康复的机构更是少之又少,遂我司针对肿瘤康复这一群体作为细分领域,与市康复护理医院共建医养结合示范基地。

三、经济效益预测

(一)园区直接经济效益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类别

第1年

第2年

第3年

第4年

第5年

合计

1

营业收入

7560

12960

16200

23040

27648

87408

2

营业成本

8405

11317

12555

17036

18237

67550

3

利润合计

-845

1643

3645

6004

9411

19858

(二)各类产业链关联企业入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就业岗位增加,预计年产生税收超2500万元。

 

类型

数量(户)

就业人数

销售额

年利税(万元)

相关企业

10

350

17000

4000

1、项目落户宝山,为地区发展助力,10年纳税额预计2.5个亿,服务人群面向上海,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

2、项目能带动当地350余人就业,缓解地区就业压力;产业园建成后,该地区连同宝龙广场,将成为宝山区最大的人员集散地,必将极大地带动当地第三产业发展。

四、相关请示

(一)建议区发改委牵头落实北上海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

(二)由于经营业态需建议召开项目协调会,对各类证照办理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加以指导、提出建议,并形成会议纪要。

鉴于该项目对友谊路街道及航运经济发展区产业更新、升级、打造“智慧医疗产业”等方面的贡献和影响,为切实加强后续工作合作,支持项目加快推进,特此,恳请航运发展区予以支持,并请区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协调共议,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特此请示。

 

附件:1、关于筹建“北上海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园的情况汇报

 

 

 

 

上海宝山航运经济发展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9月23日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