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6号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6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经委 发布时间 2022-09-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9-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9-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经委

一是加大对新经济、对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企业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回复:科创30条中设立支持数字化转型专项政策。2021年共支持16个数字化项目,发放扶持金额760万。支持项目涵盖了上药康希诺、华域电动、盘点食品等产业数字化标杆企业;也包含了欧冶云商、宝武水务、钢银电商等重点产业互联网平台;既包括了上海雄博精密、福然德股份等规上企业;也支持了蓝云环境、上海模呈信息等处于发展初期的企业。

2022年,将进一步细化宝山区数字化转型细则,将支持范围进一步扩大至规上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商、工业互联网app服务商、工业软件提供商、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企业等众多数字经济主体,进一步助力宝山区数字经济产业链招大引强,全面开花。

二是加大对产业互联网企业人才引进支持力度。

回复:目前在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宝山区上下认真贯彻2022宝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行动。希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持续扩大“宝山优秀人才”樱花卡辐射效应。对符合要求的优秀人才提供子女就学、人才就医、人才安居、金融保险等多方面的便捷服务。对于数字经济人才,科创型人才等宝山急缺人才,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打造“线上+线下”的人才服务体系。

三是加大对产业互联网企业上市培育支持力度。

回复:目前宝山区政府已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宝山)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上海科创金融服务中心依托科创板,以市场化方式对接各类金融要素,积极支持宝山区集聚科创型企业并培育上市。同时,借助科创30条,我委对于企业上市融资给予最高500万的资金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