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9年本区无偿献血工作意见的通知_宝府办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9年本区无偿献血工作意见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6-14
【字号
  • 所属类目: 宝府办文件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19-06-14
  • 发文字号: 宝府办〔2019〕33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

区卫生健康委制订的《关于做好2019年本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已经区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2019611


关于做好2019年本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

 

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确保血液安全,结合本区血液供需的实际情况,依据《上海市献血条例》,现就做好2019年本区无偿献血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工作目标

根据市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本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沪府办发〔20199号)精神,本区拟从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渠道募集无偿献血总量为12451人份(每人份200毫升)。

二、具体要求

(一)发挥多方联动作用,保障献血工作有序开展

无偿献血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以血液供需平衡和质量安全为重点。要继续推进“团体献血与个人献血相结合”双轨制无偿献血模式,优化综合协调、各方联动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

各级财政、物价、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安、市场监管、建设管理文化旅游、新闻出版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各级精神文明组织、红十字会和爱卫会要结合各自工作,利用各自组织网络等,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

各街镇、园区无偿献血募集量参照《2019年本区团体无偿献血募集目标分解表》执行。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募集量由区血液管理中心依据有关要求制定,并下发《2019年宝山区单位无偿献血招募通知书》。2019年各街镇募集的无偿献血量为无工作单位公民总人数(包括常住人口数、暂住人口数)的0.6%,园区按园区内所有注册单位缴纳养老金总人数的6.5%,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缴纳养老金人数的6.5%。各街镇要充分发挥应急献血队伍的作用,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二)完善血源监察体系,加强临床用血安全保障

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大血液日常监督管理与专项执法力度,加强与公安、监察等部门的协作,严厉打击血头和雇人献血的违法行为,建立、完善和实行全社会防范非法组织他人卖血的联动机制,确保血源安全。

区血液管理中心要继续深入基层,加强对社区、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招募工作人员血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血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防范雇人献血的现象发生。要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到单位精神文明考核中,坚决杜绝献血后的高补贴、长休假现象的发生。

各医疗机构要着力推进临床用血信息化进程,实现临床用血全过程一体化管理。同时继续加强临床用血管理,规范医疗用血行为,提高急救用血效率。鼓励开展血液保护和微创手术等新技术,大力推广自体输血、成分输血,提高血液使用率,做到节流和开源并举。

(三)优化募集宣传模式,扎实推进自愿无偿献血

进一步加强对献血者的关爱和激励,同时不断提升街头献血纪念品品质,完善无偿献血志愿者奖励办法,带动固定献血者的积极性。要重点围绕街头采血点位开展形式多样、适时、有效的招募活动。努力做好建立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基础性工作,施行和完善一套动态的规范化自助管理办法。

同时加强无偿献血宣传队伍建设,通过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推进各献血点位的现场宣传、招募工作,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安全、便利、温馨的无偿献血环境。将献血宣传与献血活动、日常报道与专题宣传相结合,利用各类纪念日、节假日开展献血宣传、招募活动。进一步拓展无偿献血服务模式,提升献血服务能力,加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设,逐步实现由流动献血向固定献血由随机献血向预约献血转变。

 

附件:2019年本区团体无偿献血募集目标分解表

 

 

 

上海市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529

 

 

附件

2019年本区团体无偿献血募集目标分解表

 

单位

募集无偿献血量(人份)

募集时间

友谊路街道

580

3

吴淞街道

460

6

张庙街道

560

7

月浦镇

580

8

罗店镇

580

8

罗泾镇

340

4

顾村镇

890

12

大场镇

1170

1

淞南镇

460

4

杨行镇

730

7

庙行镇

340

7

高境镇

430

8

宝山工业园区

200

7

宝山城市工业园区

200

8

区属献血单位

4931

——

合计

12451人份

(包括每街镇应急性献血实战演练最低目标30人份)

 

 

 

 

 

 

 

 

 

抄送: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法院,

区检察院,区各人民团体,集团公司。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611日印发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