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4年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15-01-12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5-01-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5-01-0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生态环境局
 

2014年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单位政府网站(http://bshbj.baoshan.sh.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地址:宝山区密山路2号,邮编:201999,联系电话:56692118*839

一、概述

2014年,我局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工作,在坚持公开透明基本制度的前提下,突出信息公开重点,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

1、组织结构合理,工作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领导小组牵头,具体工作由下设的工作小组展开,工作小组由局属各科室、各单位有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办理进行监督检查和有效指导,并将检查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之一。具体公开工作按照归口业务进行了职责分工:行政许可科负责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污染控制科负责重点监控污染源基本情况、总量控制、污染防治等信息公开,监测站负责污染源监测信息、环境质量信息公开,监察支队负责排污费征收、环境监察、行政处罚、环境应急、大气污染防治等信息公开,辐射所负责辐射许可证等信息公开。

2、聚焦重点工作,强化信息公开。按照区政府及市局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要求,主要在以下方面进行了落实。一是建设项目环评信息。配合区行政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初步完成了行政审批事项流程梳理、行政许可科设置、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编制等工作,在我局网站“环评审批”专栏内,设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书、表)审批信息、建设项目环保验收审批信息及其他许可结果公告栏,主动公开环境影响评价相关制度规范及资质单位信息,全文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及批复文件等,实现了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二是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局网站设立了“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专栏,根据环保部和市局制定的第一批《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目录》要求,主动公开在污染源环境监管过程中制作和获取的信息,主要包括重点监控污染源基本情况、污染源监测、总量控制、污染防治、排污费征收、环境监察、行政处罚、环境应急等,实现了污染源信息的统一平台公开。三是环境质量信息。继续推进空气和水环境信息公开,通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在局网站上公开了宝山区空气质量状况信息,包括空气质量指数、PM2.56项指标的小时浓度变化值,通过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形式,公开重点流域断面水质等信息。四是大气污染防治信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将有关专项执法检查信息和处理结果进行公开。五是辐射许可证信息。对辖区内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单位的许可信息按月在局网站“辐射管理公告”中进行公开,同时,配合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工作,对辐射监督监管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并编制有关指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在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7条,包括政务公开10条,图片新闻36条,工作动态187条,环境监管类信息76条,环保宣传28条,局网站点击量达997564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其中,网上申请2件,当面申请4件,信函申请1件。从申请的内容来看,涉及部门预算、行政许可、监测信息、环境质量等方面。除了1件申请人撤销申请外,其余申请均已答复,答复数为6件,其中,同意公开3件,同意部分公开2件,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1件。

四、咨询情况

公众可以通过局网站和电话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全年未接到网上有关政府信息咨询,现场接待2人次,咨询电话接听3人次,主要是公众要求了解环评信息和监测报告,我局对于咨询均予以答复。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

全年无政府信息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事项。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出:126元,主要用于文书递送。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至今,免费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的检索、邮寄、复制等服务,未收取相关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和全局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对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为了持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明年将着重加强以下内容建设,主要是: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方便公众了解和查询环保信息。

八、附表

统计期限:

20141120141231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公文)

43

其中:较上年同期增加率

 

760%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43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7

受理申请总数

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4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2

     5、信函申请数

1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6

 其中:1、同意公开数

3

     2、同意部分公开数

2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568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2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3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997564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计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纸张)

0

     4、复制费(磁盘)

0

     5、复制费(光盘)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0126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