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商务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_被审单位整改结果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商务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22-12-13
【字号
  • 所属类目: 被审单位整改结果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2-12-1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12-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宝山区审计局于20223月至20226月,对我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我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单位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审计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分类,按照职责分工,分解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与商务业务工作同抓共管,全过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强调工作闭环,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关于部分存量资金未及时清理上缴的问题

我单位在与区财政局前期沟通的基础上,根据区财预﹝2015﹞1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对两年以上的存量资金及时清理上缴,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避免资金长期宕账。目前存量资金已全部上缴区财政局。

二、关于部分下属单位投资款及应收款长期未清理的问题

根据区委编办事业单位撤销建制和区审计整改的要求,对下属事业单位社区商业中心开展资产清理工作,目前已完成资产清查审计工作。下一步,我单位加强与区财政局的沟通协调,妥善解决长期未清理款项问题。

三、关于个别项目预算执行率较低的问题

我单位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率。积极推动2022年项目支出,合理编制2023年项目预算,结合单位职责、业务特点,细化项目支出预算结构,进一步提升项目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提高预算的透明度和约束力,切实推进资金的高效运行

四、关于标准化菜场运维服务主体与中标主体不一致的问题

我单位进一步规范采购服务工作,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开展新一轮标准化菜场追溯体系运维服务招投标工作,并已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开展追溯体系运维。同时,我单位也将加强运维的事中检查审核,确保实际运维单位是与中标单位为同一家单位。

五、关于服务业引导资金项目评分工作不够细致的问题

我单位严格服务业引导资金项目评分打分要求,建立评审提醒和检查机制。评审前,提醒第三方机构及现场评审专家,严格按打分表要求逐项评审后,指定专人负责逐页逐项检查打分情况进一步提高委托评审质量,规范项目评分工作

六、关于平价菜(肉)销售台账等基础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我单位严格按《宝山区平价菜(肉)专柜工作细则》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平价菜(肉)专柜补贴的基础管理,扎实推进平价菜(肉)各项工作,通过指定专人负责逐一检查平价专柜各类销售台账及申请表、统一制作《宝山区平价专柜财政补贴付款单》等方式,确保平价菜(肉)专柜补贴台账数据真实、准确、有效,专柜补贴专款专用、资金安全。目前已完成2021年下半年平价菜(肉)专柜补贴及2022年上半年平价菜专柜补贴的归档工作,支付凭据资料齐全。

 

 

上海市宝山区商务委员会

20221213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