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星”大比拼 迎新最具“宝山范儿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民星”大比拼 迎新最具“宝山范儿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1-04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1-0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1-0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岁始年头、万象更新,新年的第一天,来自宝山基层的10支文艺团队在宝乐汇,举行迎新节目展评展演,用自己的歌声舞姿迎接新年的到来。“2021迎新宝山范儿”迎新文旅系列活动也就此拉开帷幕。
街镇团队培育成长。“那些阿姨好厉害啊!”现场爱好摄影的年轻人们一边夸赞一边举起了相机连按快门,此时舞台上正表演的是庙行秧歌队带来的《我怎么这么好看》,她们用舞姿传递出了活力,另一支同台竞技的吴淞街道金波浪舞蹈团的《江南荷韵》也毫不逊色,舞出了风韵。原来这两支舞蹈队的平均年龄已有50岁以上,在参赛舞蹈队中成立时间最久、有着丰富参赛的经验,也是上海市民文化节优秀百强团队的获得者,这也见证了区级文化馆总分馆建设中对基层团队培育所取得的成果。成员们从表演的门外汉,逐步成为“久经沙场”的赛场老手。其中一位陈阿姨就告诉记者,“以前我的性格很内向,自从加入了表演队,感觉每天都阳光,对舞台充满了热情。”

 

社会团队历练成熟。整场活动除了区内社区群众文化示范团队和上海市民文化节百强团队之外,历年来的宝山星舞台获奖节目也同台切磋,他们可都是宝山区文艺团队的“尖子生”。舞台上的JUMP kids少儿街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的劲舞燃爆全场,这支街舞团队随着宝山品牌活动星舞台成长而来,曾多次参加星舞台获得璀璨之星大奖,它的联队更是连续两届摘得市民舞蹈大赛流行舞的总冠军,让我们真正感受到”民星”从百姓中来,到百姓中去。

新老“民星”巅峰对决。有别于以往的所有展评展演,这是一场真正的来自“民星”之间的大比拼!参赛选手陈薇一登场,场边作为啦啦队的小朋友们不停地喝彩,原来他们是来为自己的老师加油打气的。陈老师在第一届宝山星舞台中,就带领着自己的学生,一举拿下星舞台璀璨之星奖。今天她就以一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百姓的幸福安康。

 

今年刚获得第四届星舞台第一名的彩虹室内乐团倾城四重奏堪比专业演奏家,这次他们带来的门德尔松《f小调第六弦乐四重奏》的旋律给新的一年带来新的气象,浓浓的节日祝福在现场洋溢。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