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一画一梦 | “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11月11日开幕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一年一度,一画一梦 | “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11月11日开幕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11-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1-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1-1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同样的画面

一千个人会读出一千个“故事”这就是插画的魅力!今天(11月11日)经过近8个月的筹备的“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开展啦!

100件来自全球的原创参展插画作品带着自己的“故事”来到观众面前有的有趣到令你脑洞大开有的温情到令你潸然泪下为明天揭晓的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送上了一份美丽的礼物!


中共宝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筱洁,著名绘本艺术家熊亮,资深童书编辑费嘉共同启动展览

 

 

中福会出版社社长余岚宣读获奖名单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曾原,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川为专业组获奖代表颁奖

 

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詹军,宝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朱燕萍为公众组获奖代表颁奖

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华峰,宝山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陆勇强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获奖代表颁奖

 

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副馆长(负责人)孔祥俊致欢迎词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创办于2015年,以国际性、原创性、经典、童趣为核心理念,是“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重要品牌活动。

该插画展分为专业组和公众组,专业组面向全球专业插画师,每年都会设定年度创作主题。公众组则面向所有爱阅读、爱绘画的少年儿童和绘画爱好者,以上年度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作为创作主题。今年,专业组收到了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保加利亚、南非、墨西哥、阿根廷、乌拉圭等30多个国家的150多位插画师的近500件作品,其中不乏全球儿童插画领域的代表人物。公众组则收到了2000多件投稿作品,最小的参赛者年龄只有4岁。

 

2020陈伯吹插画展专业组获奖名单可见“文旅宝山”微信公众号

经过六年的持续深耕,原创插画展积累了丰富的文化成果。有些插画作品在参展后顺利地出版成书。一些优秀的国外插画师通过参加插画展被一些国内的出版社所知晓,为他们的事业发展打开了新的前景。同时,插画展更得到了一大批来自儿童文学出版和研究领域的专家与学者的认可。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