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宝山区卫生计生系统“优质服务展风采 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评选规则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年宝山区卫生计生系统“优质服务展风采 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评选规则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18-11-02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1-02
  • 发文字号: 宝卫计 〔2018〕 86号
  • 发文日期: 2018-11-0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卫生健康委

根据《2018年宝山区“同创全国文明城区、共建宝山美好家园”劳动竞赛》的通知精神,结合宝山区卫生计生系统开展的“优质服务展风采、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的实施意见,经宝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办公会同意,特制定主题劳动竞赛评比规则如下:

一、组织形式

“优质服务展风采 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工作在区卫计委“创全”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设立竞赛工作组,由区卫计委党委副书记王秀忠,区卫计委副主任桂志良、区卫计委副主任承建国、区卫计委副主任苏玲、区医务工会主席林琦、区卫计委副调研员任启发、区卫计委副调研员吴正清、区卫计委副调研员曹伟珍组成。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宝山区医务工会,委各职能科室确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本系统劳动竞赛的实施。

二、活动时间

“优质服务展风采 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活动总体时间与宝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的时间有效衔接。第一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7月至9月)

各单位成立相应的劳动竞赛工作组,制定细化的竞赛方案,在单位各层面广泛动员部署。

(二)深入推进阶段(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

各单位按各自竞赛方案积极推进,注重挖掘典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

(三)总结表彰阶段(2019年3月)

各单位竞赛工作组总结梳理竞赛开展情况,推荐先进集体、班组、个人候选人至区卫计委竞赛工作组办公室。经卫计委竞赛工作组评审确定名单,报委“创全”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予以表彰。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班组

1、班子高度重视,组织网络健全,相关制度完备;

2、劳动竞赛有计划、有主题、有特色、有检查、有考核、有总结;

3、竞赛氛围良好,竞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职工参与面广,参与率高,宣传气氛浓厚,职工知晓率100%,信息报送及时;

4、竞赛活动有特色、出成效,形成长效机制。

(二)先进个人(标兵)

1、在组织推进“优质服务展风采 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工作中,落实方案有力,措施到位、开拓创新,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上有突出表现;

2、在改善服务环境,净化、美化、优化工作场所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3、在规范服务行为、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上有突出表现;

4、在提升岗位技能,改善工作作风等方面,有示范引领作用的;

5、在处置突发事件和消除安全隐患中,措施得当,避免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的;

“优质服务展风采 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先进个人(标兵)的评选推荐,凡当年有重大医疗事故和违规违纪事件发生的一律不得参与评选。

四、表彰激励名额

为激励和表彰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卫计委竞赛工作组将根据竞赛开展情况,提出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先进个人(标兵)奖项的评选名额指标,突出各类先进的示范性、典型性、引领性。

在卫计系统劳动竞赛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按区劳动竞赛活动评选条件,由卫计委竞赛工作组择优推荐上报宝山区分区竞赛活动办公室参加评选。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细化方案。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细化方案,明确具体推进办法和竞赛机制,分类、分阶段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积极构建“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工会运作、职工参与、各方协同、全面推进”的竞赛工作格局。

(二)强化管理,确保实效。本次“优质服务展风采 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是宝山卫生计生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基层单位要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把本次主题劳动竞赛作为推进单位各项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按照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赛的要求,拓展竞赛领域、创新竞赛载体、丰富竞赛内容、完善竞赛机制,不断提升竞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过程管理,确保竞赛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力求取得实效。

(三)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基层单位要通过网站、微信、院报、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和途径进行宣传,营造竞赛氛围。做到创建工作人人知晓、创建工作人人参与。每月通过卫生系统信息平台上报医务工会竞赛信息不少于1篇。

 

宝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宝山区医务工会

         2018年11月2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