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统计开放日活动_政府开放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统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9-22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开放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9-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9-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统计局

    9月18日下午,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杨行镇招商花园城西广场人头攒动,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宝山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宝山调查队、杨行镇相关领导、各街镇、园区的基层统计人员、媒体记者和杨行镇的社区居民们齐聚这里,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届开放日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通过图文陈列、领导讲话、现场问答、答题互动、网络直播等形式,充分展示了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红色历程,真实刻画了当代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同时也反映了宝山区全体统计工作者加快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的积极实践与参与全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最新成果,展现了全区统计人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使统计成果惠及全区经济、民生发展的理念与追求。本次活动也是宝山区落实统计督查整改工作与统计质量季专项活动之一。 

活动伊始,国家统计局宝山调查队队长顾春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是推进政府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举措。统计作为一种公共产品,最终目的就是为民服务。他强调,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也是宝山统计调查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全体宝山统计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知史奋进、击鼓催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宝山统计人的风采、实现新时代宝山统计人的价值、作出新时代宝山统计人的贡献。他最后祝本次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种类丰富的展板内容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通过与现场主持人的答题互动,不仅使普通老百姓认识统计、了解统计,也更加了解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近年来宝山在经济领域、民生领域、社会基础建设等取得了长足发展。

活动最后,宝山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邵军作了讲话。他首先向到场的广大统计工作者和社区居民们表示感谢,也向一直支持统计工作的杨行镇党委和政府予以感谢。他指出,本届开放日活动的举办非常契合现实需求和未来方向,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充分体现了统计改革的新举措、宝山转型发展、建设科创主阵地的新路子和新方向。沈局强调,近几年宝山区的统计工作也在上级部门和区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统计改革、数据分析、开放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未来希望能继续得到全区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也希望在全区统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宝山区的统计工作将会在规范统一、公开透明、改革创新上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为全区未来“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和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