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关于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_规范性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关于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24
【字号
  • 所属类目: 规范性文件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3-24
  • 发文字号: 宝教〔2021〕26号
  • 发文日期: 2021-03-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坚持客观、公正、安全的组织原则,坚持常态化、易行化、规范化的发展方向,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沪教委规〔20194号)(以下简称体育考试(附件1)的要求,特制订2021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2021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工作在宝山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实施,下设考务办公室。

    组        

    副    葛玉华  朱燕萍  顾林兴  

               陆体金  杨卫红  陆建国

    成      王晓波  张宝林      杨陈瑜

               柏叶忠  赵有清  龚晓琳    

    考务办公室    李金昆  卜洪生   姜严斌

               许晓韵       蔡晓燕  潘闻斌  

               席         寿立新  查泉涛  

    仲    朱永兰  孙晓忠  施伟立 鲍建成  

                王月华  陆宝英  

    各学校要相应成立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负责本校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各项工作。

二、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42428

(其中424日下午1:00为返沪生、往届生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行知中学(子青路99号)

考试时间:416日游泳考试

  考试地点:宝山区游泳学校

(牡丹江路285弄海滨八村内46号)

考试时间:413414日外省送考

  考试地点:江苏大丰农场

            安徽白茅岭军天湖农场学校

考试时间:430日下午13:00网球

  考试地点:行知中学游泳馆3楼(宝杨路55号)

考试时间:57日下午13:00 缓考

  考试地点:行知中学(子青路99号)

            宝山区游泳学校(牡丹江路285弄海滨八村内46号)

考试时间:518日下午2:00 补报名学生考试

  考试地点:行知中学(子青路99号)

    各学校于325日前完成2021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报名工作及各校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实施方案。

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一)体育中考要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考务相关人员及考生考前14日内行程、健康状况等进行排摸,落实自我健康管理等要求。所有考务相关人员近期应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到人流较为密集或空间相对封闭的场所活动。采取适当延长每天测试总时长、分组测试等方式,完善现场测试安排,减少人员聚集时间。

(二)严格落实考务相关人员及考生进考场前身份核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及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液消毒)等措施。原则上,测试应在室外空阔、通风良好的场地进行,确需在室内场地进行的,应通过开窗通风、使用排风扇等方式保持空气流通。同时,要做好测试场地设施的清洁消毒等工作。

(三)加强考生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液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测试过程中防止人员聚集。制定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诊并上报。

四、考试项目与成绩评定方法

    2021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的内容、结构、分值、成绩评定、免考等依照体育考试(沪教委规〔20194号)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五、对因残、因病免考考生的认定

    325日前学校上报因残、因病免考学生材料。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领导小组组织医学专家组对申请因残、因病免考的考生进行统一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各校须在学校内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束后各校将公示情况上报至区学校体育活动管理办公室;若无异议将准予免考(往届生在原就读学校公示)。

六、报名办法

(一)考生报名由各学校统一负责办理,325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872695876@qq.com,学校确认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试报名汇总表用A4纸打印,一式二份后盖学校公章、校长签名(一份上报,一份学校留底),请在325日前寄送至区学校体育活动管理办公室朱永兰收(地址:同济支路2016号;邮编:200940;联系电话:56175954)。

412日上午900在区学校体育活动管理办公室(地址:同济支路2016号)召开各校教务员会议,并领取考试日程表、送考证等相关材料。

)返沪生、往届生报名与招办报名同步,补报名考生将于518日参加考试。

七、工作要求

(一)各校要积极宣传落实体育考试的相关政策、考试规则、考试项目、评分办法等,并严格执行文件精神,按要求做好日常考核成绩的评定。

(二)各校要精心组织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工作,认真做好接送考生和考试期间的饮食、饮水卫生安全等工作,特别要做好患有心、肺疾病及其它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

(三)各校分管领导须在考试前3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签到并办理有特殊情况考生的相关手续;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公室领取考试成绩单,并签名确认。

(四)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必须体现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坚决杜绝一切干扰体育考试的舞弊现象。

(五)本次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咨询、监督电话:66592870

 

附件:2019年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沪教委规〔20194号)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

                                2021324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