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南镇关于长江路60号立梦公寓改造转型为华泽星和直播孵化产业基地项目的请示_街镇园区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淞南镇关于长江路60号立梦公寓改造转型为华泽星和直播孵化产业基地项目的请示

信息来源: 淞南镇 发布时间 2020-06-01
【字号
  • 所属类目: 街镇园区文件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20-06-01
  • 发文字号: 宝淞府〔2020〕8号
  • 发文日期: 2020-06-0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淞南镇

宝山区人民政府:

近年来,淞南镇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坚持招商引资和转型发展并举,加大招商力度,加快转型发展,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特色产业。立梦项目经由上海华泽星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优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结合疫情下经济发展新趋势,着力打造在线新经济,对项目进行功能升级及产业转型,改造为在线新经济宝山标杆项目。目前,位于长江路60号的原立梦公寓,拟由上海华泽星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改造为华泽星和直播孵化产业基地。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淞南镇长江路与军工路交界口,建筑权利人:上海恒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地面积为7032平方米,该地块原用途为公寓,在镇政府的督促下于2018年中停止运营,寻求项目转型。

2020年初,该地块具体营运人与华人文化签订具体合作协议,拟设立华泽星和直播孵化产业基地一期项目(以下简称华泽星和),项目选址:上海宝山长江路60号,建筑面积7356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第一期投资2000万元,旨在创建北上海唯一规划作为专注于网络直播带货全产业链的创业产业基地。

二、项目背景分析

中国直播电商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年,最早是以淘宝为首的淘女郎,掀起了中国早期的直播浪潮。当时涌现了张大奕、雪梨、薇娅等网红。最初做直播电商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提高用户停留时间,增加销售率。经过4年的发展,中国走过了直播电商的初创期、快速发展期,未来还会往成熟期的道路持续发展下去。目前中国布局电商直播行业的平台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电商平台,通过开通直播间,引入内容创作者,直播电商是电商+直播 ;一类是内容平台,通过接入第三方电商平台来布局直播+电商的运营模式,直播电商是直播+电商。相关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24亿人,涵盖了游戏直播、秀场直播、生活类直播、电商直播等,观看直播逐渐成为人们的上网习惯之一。我们认为,庞大的直播用户体量是直播电商行业进行商业变现的前提之一,随着中国5G时代的来临,直播电商将更加快速发展,成为互联网电商的常态。

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下实体销售暗淡。沪府办发〔20201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其中一条深化发展在线文娱。加速发展网络视听,依托音频、短视频、直播和影视类载体,推进新兴技术成果服务应用于内容生产。推动音视频大数据处理、全媒体智能播控、超高清视频制播等平台建设。顺应娱乐消费趋势,重视用户体验,进一步推动网游手游、网络文学、动漫电竞等互动娱乐产业发展,支持线上比赛、交易、直播、培训、健身。疫情的作用下,互联网电商又得到了难得的快速发展的机遇,很多政府领导也通过线上直播销售自己所在地产品。足不出户,必将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主要消费习惯。从而,大量人员想从事电商直播或者转型电商直播。华泽星和项目正借助如此火热的市场契机,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从直播电商源头切入,涵盖培训、直播带货、视频制作、内容创意、资本孵化等全产业链基地。

三、项目基地初步规划

孵化基地初步规划为六大直播孵化云产业集群

1星星孵化培训产业集群

主要以培训全国以及上海本地有志于从事直播带货的新人和小微创业企业。预计通过网络培训以及现场和派驻培训等方式,能够每年培训达1万到2万人次。

2直播电商产业集群

主要通过自己培养的腰部和头部网红,实现产品销售,同时我们也会吸纳其他愿意加入产业集群其他直播电商共同发展、共享品牌资源和流量资源。预计成熟后3-5年可产生产品销售200亿-300亿。

3直播服务产业集群

主要是集中全国以及全球最优秀的直播电商技术服务供应商,服务于直播电商产业平台。预计产业成熟后,约有200家技术服务产业链聚集。预计今后年产出销售额5-10亿元。

4直播创意产业集群

主要是吸引优秀的内容创意团队,围绕如何增加流量和优质内容为直播电商提供优质服务。预计产业成熟后,约有100家做直播创意产业链聚集。预计今后年产出销售额10-20亿元。

 5创投资本产业集群

 通过产业集群的发展,必将要走向资本市场。孵化基地将引进从天使、VCPE 不同类型产业基金入驻基地,加速直播电商产业的发展。预计投入资本50-100亿元。

6直播电商供应链产业集群

 主要是通过巨大流量和网红资源,吸引各类传统品牌和互联网品牌直接入驻,形成播、供、运、销一体的产业供应链集群。预计构成产业链集群销售额在200亿元以上。

四、项目主要股东

业务运营方股东:华人文化科技集团旗下优致国际。 2011年起,集团一直站在互联网文化行业前沿,在国内外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目前处在快速发展中。集团得到了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大众集团、新华集团的全力支持。

旗下优致国际是目前中国最顶尖的艺人经纪平台,不但拥有签约传统演绎明星,还有如当红网红肖战等直播电商大咖,有着丰富的网红培养经验,以及巨量的吸粉流量。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等多次考察和指导工作。公司具有丰富的直播电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能够为基地提供全产业链的引入和提升。主要投资股东方:立梦公司以及其他专业团队组成。

在上海已打造多个创业产业园,以及投资涉及文化、餐饮、住宿、金融等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的当地资源和产业园管理经验。

五、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

该项目涉及部分建筑改造,屋顶修缮,虽已出具设计图纸与房屋检测报告,但由于地块规划用途为绿化,故无法进行正常报建手续。同时,改造区域均为80年代老旧建筑,涉及结构加固等事宜。需征询相关专业部门意见与建议。

六、相关申请

鉴于该地块对于淞南镇区域在线新经济发展促进的重要作用,为切实加强后续工作合力,支持项目加快推进,特此,恳请区政府予以支持,并请发改委牵头协调,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问题加以指导、提出建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投入运营。

特此申请。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