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宝山城市工业园区“齐抓共管”异地注册经营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宝山城市工业园区“齐抓共管”异地注册经营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城市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19-07-3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19-07-31
  • 发文字号: 宝工党〔2019〕33号
  • 发文日期: 2019-07-2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城市工业园区

 

园区异地注册经营企业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依法经营理念,园区制定了《宝山城市工业园区“齐抓共管”异地注册经营企业工作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成员单位按照方案上的要求,加快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附件:

1、《宝山城市工业园区“齐抓共管”异地注册经营企业工作方案》

2、园区各科室、村、派驻单位在异地注册经营企业整治工作中的职责及其分工

 

中共上海宝山城市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201979

 

附件1

宝山城市工业园区“齐抓共管”

异地注册经营企业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城市工业园区始终要求园区内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经营,以合法促企业业务发展,以合规促企业盈利,主动带头遵守行业自律和维护市场秩序。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依法经营理念,园区形成专项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整治对象

园区现有512家异地注册经营企业,为规范企业经营,园区需对这512家企业进行整治。根据企业行业性质和实际情况,将其分为下面3类:

1、商务楼内的企业210家)

2、工业用地上的企业(163家,不包括仓储物流企业)

3、低端仓储物流企业和集体用地上的低效企业(139家,其中商务楼里物流企业17家,工业用地上物流企业114家,集体用地上低效企业8家)

二、工作目标

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对园区512家异地注册经营的企业进行分类整治,按照“保留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原则,重点关注主营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最终实现园区内企业规范化经营。

三、整治方案

前期专项工作小组深入调研走访异地注册经营企业,调查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和意愿,确保察到实情、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后期根据排摸的实际情况对企业实施分类整治,综合执法整治小组配合专项工作小组进行执法整治。

(一)整治目标

1.商务楼内的企业

整治方向:引进为主,整治为辅,全面引导企业规范经营。

整治方法:商务楼专项工作小组逐户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企业情况,并向企业普及异地注册经营的法律风险;对于愿意配合的企业,由专项小组协助其办理注册关系迁移;对于做过多次工作仍不愿意配合的企业,由综合执法整治小组根据相关职能上门执法整治。

计划完成时间:力争2019年年底完成。

2.工业用地上的企业

整治方向:对于符合园区准入条件的企业引进,不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淘汰。

整治方法:工业用地专项小组排摸企业情况,对于符合园区准入条件并积极配合的企业协助其办理注册关系迁移手续;对于不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以及做过多次工作仍不愿意配合迁入的企业,由经管部约谈房东,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联合综合执法整治小组上门执法整治。

计划完成时间:力争2019年年底完成。

3.低端仓储物流企业和集体用地上的低效企业

整治方向:低端仓储物流企业和低效企业基本为园区负面清单企业,原则上淘汰此类企业。

整治方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由综合执法整治小组根据企业情况协调各部门上门执法整治;同时,在执法的基础上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加快淘汰此类企业,并积极推动地块转型发展。

计划完成时间:明确阶段目标,力争3年内完成企业淘汰及地块调整转型工作。

(二)工作阶段性安排

整治工作从2019425日开始,分4个步骤开展,分别为调查摸底、宣传发动、集中整治、长效管理。

1、调查摸底阶段(2019425-2019525日)

各专项工作小组成员深入调研走访异地注册经营企业,调查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和意愿,确保察到实情、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2、宣传发动阶段(2019526-201979日)

结合调查摸底情况,梳理好整治企业名单,听取方案征求意见,制定园区《“齐抓共管”异地注册经营企业工作方案》,并召开城市工业园区整治工作动员会。

3、集中整治阶段(2019710日以后)

整治工作动员会结束后,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方案对异地注册经营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对于符合园区准入条件并且愿意变更注册地址的企业,积极协助其将注册地址迁至园区;对于愿意配合变更注册地址但有实际困难的企业,帮助其尽快找出解决方案;对于需要上级统筹协调的,要及时上报;对于做过多次工作仍不愿意配合迁入的企业以及负面清单企业、低端仓储物流企业、低效企业,由综合执法整治组上门执法;对于淘汰企业腾出的土地,加快项目引进与落地。

4、长效管理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开始后)

对完成整治的企业实施动态监控,设立一企一档,形成定期复查机制。对于迁进来的的企业,遵循“谁引进,谁负责”的原则,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附件2

园区各科室、村、派驻单位在异地注册经营企业

整治工作中的职责及其分工

 

招商部:负责联络协调、推进督办异地注册经营企业整治工作进展,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结合部门职责,对调整出来的地块加快新项目的引进。

经管部:负责提供园区异地注册经营企业名单;配合专项工作小组整治工业用地上的企业,约谈工业地块房东;对异地注册经营企业进行环保专项检查。

丰翔公司:负责走访商务楼里的企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诉求;引导企业规范经营;为企业办理注册关系迁移手续;提供联合执法建议名单;定期向招商部反馈工作进展。

宝经公司:负责走访工业地块上的企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诉求;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负责项目准入的初审工作,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注册关系迁移手续;提供联合执法建议名单;定期向招商部反馈工作进展。

计划财务部:负责为异地注册经营整治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党政办:利用园区发布等政务网络和各类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异地注册经营法律风险和危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组宣部:负责宣传企业规范经营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突发事件和负面舆论的应对引导,围绕企业规范经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拆违办:作为综合执法整治小组的组长部门,负责组织相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对异地注册经营企业进行联合执法,定期向招商部反馈工作进展。

综治(信访)办:负责协调异地注册经营企业整治工作推进进程中的社会稳定调度工作;负责及妥善处理异地注册经营企业整治工作的信访问题,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有序开展信访接待、政策法规解释和化解矛盾工作,协同园区城管中队加强协调、指导、督查。

安全办:对异地注册经营企业的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特种设备使用等进行监督和管理。

三星村:协助专项整治小组对占用三星村集体用地的异地注册经营的低效企业进行整治。

五星村:协助专项整治小组对占用五星村集体用地的异地注册经营的低效企业进行整治。

园区市场监管所:结合相关职责,对异地注册经营企业上门执法整治。

园区城管中队:结合相关职责,对异地注册经营企业上门执法整治。

祁连派出所:结合相关职责,对异地注册经营企业上门执法整治。

交警一大队 :结合相关职责,对异地注册经营企业上门执法整治。

第十一税务所:负责园区纳税人的税收征管和日常检查工作。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