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市宝山区张庙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5年上海市宝山区张庙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张庙街道 发布时间 2015-12-17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5-12-1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张庙街道
本报告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张庙街道办事处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而成。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一、概述
2015年,张庙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实施力度,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1、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翁丽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党政办公室为主要负责部门,并专门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做到组织保障到位。
2、加强规范建设,由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完善相关规范。
3、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定期更新发布公开信息目录和黏度报告编制,依照上级部门安排,定期报送工作信息。
4、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工作定期开展调研和督查,积极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并梳理民生相关、群众关注的便民信息,在街道网站上予以公布。
5、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定期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街道门户网站公布政府信息;积极加强政务微博建设,不定期通过区政府官方微博、街道部门微博发布便民利民信息;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设立便民信息领取点。
6、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由办公室专职人员负责。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各类政务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宝山区张庙街道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规划计划类的信息8条,总体的比例为66%;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4%。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0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0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街道主动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街道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张庙之窗”,定期将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张庙之窗”上发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宝山区张庙街道2015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宝山区张庙街道2015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发生针对宝山区张庙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均为0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2015年度不存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政府支出与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居民对街道的信息公开渠道不够了解,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街道将在2016年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加大对“张庙之窗”的宣传力度,让居民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居民获取政务信息更加便利。
八、说明与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2)“非本部门掌握”数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4)“免予公开范围1”数
 
 (5)“免予公开范围2”数
 
 (6)“免予公开范围3”数
 
 (7)“免予公开范围4”数
 
 (8)“免予公开范围5”数
 
 (9)“免予公开范围6”数
 
 (10)其它原因
 
宝山区人民政府张庙街道办事处

附件下载:2015年张庙街道政府信息报告.doc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