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强本领 比学赶超促招商 ——宝山区科创委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_依申请转主动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用结合强本领 比学赶超促招商 ——宝山区科创委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区科创委 发布时间 2022-10-09
【字号
  • 所属类目: 依申请转主动公开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10-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10-0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科创委

学用结合强本领 比学赶超促招商

——宝山区科创委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落实投促系统“双好双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要求,狠抓投促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建设,9月19日至20日,区科创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共同举办以“学用结合强本领 比学赶超促招商”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专场专题培训活动。副区长翟磊作开班动员,区科创委党工委书记黄琼主持会议,区科创委(投促办)主任丁建平出席。

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各街镇(园区)、平台公司分管领导及同志等60余人参加培训。

翟磊副区长希望学员能够把握此次“充电蓄能”的机会,切实提高投促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了四方面要求:以“不拼不行”的紧迫感冲刺四季度。要正视当前工作薄弱环节,坚持拼搏奉献精神,紧盯重大产业项目不松劲,在项目招引、项目推进等各方面认真分析、找准问题、靶向发力,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冲刺攻坚四季度。以“一高再高”的使命感扎根招商链。招商工作成效取决于招商队伍的专业度、敬业度、投入度,要深耕各主导产业专业知识,厚植招商引资使命感,真情投入吸引优质项目落地宝山,为区域经济持续增长做出贡献。以“专而又专”的责任感招引大项目。要能懂专业,了解产业项目能级和发展定位,研判产业适配性;要能聊专业,了解项目方最迫切的需求,精准雪中送炭;要能借专业,借鉴投行的金融理念、资本思维运用到招商引资,借助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为招引优质产业项目提供支撑。以“唯快不破”的效率性狠抓快落地。要快速激活协同机制,制定作战地图,合力攻坚重大项目快落地;要快速走出去招商,谋定快动走出去引进来;要快速响应问题诉求,快对接、快研判、快反馈、快推进,加速推进项目落地。

培训邀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特聘实践教授邵宇作《后疫情时代:宏观形势与战略抉择》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透彻凝练,系统阐述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为大家带来一次高质量的经济学理论学习,对宝山正全力以赴推进“北转型”,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国际大都市主城区和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家顾问孙永强作《招商引资的创新思维与政府招商实务》专题讲座。紧紧围绕新时期招商引资战略,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构建最佳招商渠道,打造产业链等方面,帮助学员提高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招商新形势,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充分运用到今后的投促工作中,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精准施策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副总经理刘赛辉、上海金浦创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高荣彤、高力国际咨询部华东区负责人、高级董事刘行和高力国际咨询部董事缪宇昊先后以“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研判”“集成电路产业项目研判”“如何搭建富有竞争力的引资项目评估体系”为主题进行案例教学。分别对从招商实际工作出发,注重增强投促队伍的“五个能力”建设,对实务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发学员的广泛共鸣和深度思考。

 











案例教学环节在理论授课基础上,设置分组讨论与团队PK环节,真正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启发思路、激励团队、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培训班以分组讨论的方式组织学员们对课程内容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进行研讨和分享,学员们逐一发言,在围绕如何解决产业项目研判难或产业项目落地慢的难点问题等多方面分享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下一步,宝山区科创委将以此为契机,以“投促讲堂”等培训活动,不断推进阳光、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软实力建设,不断增强宝山“投促铁军”硬实力素养。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