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体育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体育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 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2-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2-25
  • 发文字号: 宝体[2019]2号
  • 发文日期: 2019-02-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体育局

宝山区体育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根据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为切实做好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现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 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区安委办的指导下,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杜绝较大事故,力争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案件;切实提高体育系统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水平,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宝山体育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全面建设“两区一体化升级版”现代化滨江新城区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二、具体工作任务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1.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宝山区关于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将全年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明确细化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和个人的安全职责任务,形成人人明责、人人担责、人人履责的良好工作氛围。

2.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和巡查。把安全生产绩效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严格安全生产履职绩效考核和失职责任追究,实行“一票否决”。通过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加强对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重点工作部署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认真接受区安委办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健全安全生产约谈、警示通报制度,积极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3.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企业(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和企业失信联合惩戒、守信联合激励等制度措施,强化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事故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机制。

(二)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4.加强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评估,严格高危项目安全准入。编制风险点名册,健全完善相应的管控数据库,扩大纳入安监信息管理平台的企业(单位)范围、数量,实现“全覆盖”、“网格化”管理。督促各企业(单位)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及时将日常监督检查录入安监信息系统,实行隐患自查、治理、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

(三)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5.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各训练单位、公共体育设施设备、公共体育场馆、特种设备(电梯)等重要基础设施、危险化学品(醇基燃料)、消防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食堂、宿舍、游泳场所经营活动以及其他高危体育项目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安全生产准入,推动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关闭退出。

(四)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6.加强城市运行管理安全风险管控。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的意见》,严格落实城市安全发展各项制度措施。配合做好全区体育行业城市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完善重大安全风险联防联控机制。深化城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

(五)加强安全文化建设

7.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平安校园创建等活动。配合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体系,推动安全生产知识普及纳入国民教育,突出抓好公共安全知识在体育系统的普及教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

8.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加强应急预案管理,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以现场处置方案为主导的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

安全工作涉及民生,关乎稳定,加强安全管理对保障广大人民的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管理,要将安全生产系列工作列入本部门、本单位和支部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对照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要求,落实各项制度,梳理好工作内容,完善台账资料。

(二)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

各科室、各单位要树立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牢牢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级把关,各负其责,健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迫感,抓细抓实抓好安全工作。

(三)要标本兼治、注重实效

根据我区体育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安全工作保障水平,把查找深层次问题与完善规范制度结合起来,注重工作实效,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水平。

 

 

上海市宝山区体育局

2019222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