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罗店镇申请市级重点区域调整专项资金的函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罗店镇申请市级重点区域调整专项资金的函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0-06-23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0-06-23
  • 发文字号: 宝罗府〔2020〕79号
  • 发文日期: 2020-06-2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宝山区经济委员会:

根据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负面清单》、《2016年上海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补助办法》、《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及《上海市宝山区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的文件精神,罗店镇镇罗店工业园区积极响应上级政府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要求,大力推进罗店镇罗店工业园区重点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北上海生物医药高端制造和智慧医疗产业高地,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及产业配套服务水平,完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链。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整区块基本情况

本次重点专项调整区块为罗店镇罗店工业园区,其四至范围:东至潘泾河,南至月罗路,西至集贤路,北至罗北路,总用地面积约4650亩,建设面积310万平方米。该区域主要为104地块,其中涉及少量195地块与198地块。

本次重点区域专项产业结构调整涉及调整企业约61家,占地面积约579.6亩,建筑面积为20.44万平方米,共涉及参保人数约772人,根据2019年统计局数据显示共消耗能耗3063.8吨标煤。

从行业类型看,被调整企业主要分布于通用机械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纺织业及印刷业、建材制造业等行业。调整区块存在产业能级低、产业特色不明显、园区整体环境较差、土地利用率低等问题。

二、调整后区块规划发展情况

调整后,本片区将构建宝山工业园区东部片区,占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定位为生物医药绿色制造,发挥空间优势,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为契机,通过定制厂房、委托生产等合作方式,承接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等创新成果产业化,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绿色制造基地。

由“制造”转向“生物医药创新园”:作为宝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引入特色产业服务和特色生活服务功能,促进生产加工功能向商务研发功能的转变。

综上,通过以上现状发展概述、罗店镇工业园区发展需求等多方面的分析研究,对规划区的功能定位为:生物医药创新和智造相融合,通过高标准项目准入和存量资源转型,聚焦生物制品、化学药品、高端医疗器械及制药装备等领域,重点发展临床研究、中试孵化、规模生产、检验检测等产业链关键环节,构建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研发机构+公共平台”体系,打造高创新浓度、高经济密度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园区。

三、调整方案

(一)时间进度。2020年6月-2022年5月,自2020年6月开始调整工作,计划于2022年5月前完成调整。2021年6月前关停30家企业,2022年5月前完成剩余31家企业的关停工作。

(二)调整企业。涉及调整的企业数量约为61家。

(三)组织实施。罗店镇工业园区专门成立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包括综合协调组、调查摸底组、调整谈判组、招商建设组。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领会并传达上级政府的文件精神,制定符合本地区实际的调整方案,统筹本区域的整体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安排,为调整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及实施细则;调查摸底组主要负责对调整区域地块、企业信息的摸底排查,收集调整所须相关数据,为工作的推进提供信息支持;调整谈判组:主要负责对区域内村民、企业进行调整谈判、签订调整协议,最终落实区域的产业调整工作;招商建设组主要负责在调整工作完成后落实区域内的建设和招商。

(四)资金预算。经初步测算,本次调整共需资金约为80000万元至84000万元,其中:职工安置补偿3000万元至3400万元;固定资产补偿约30000万元至34500万元;停产停业损失补偿约30000万元至39000万元;设备搬迁补偿约2500万元至3000万元,不可预见费约5000万元。

四、资金申请

罗店镇工业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区块改造预计支出费用高达64000万元至65000万元。罗店镇正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落实专项调整资金,仍存在约18000万元的资金缺口。根据“企业自行解决一点、资产变现盘活一点、政府扶持补贴一点”的原则,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特申请市级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区域专项补助资金。

特此函请

 

 

 

 

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23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