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市宝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度上海市宝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1-19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0-01-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1-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由上海市宝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示意图。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区政府网站http://www.shbsq.gov.cn/shbs上下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3月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海市宝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地址:友谊路15号5号楼办公室,邮编:201999,电话:56571027。

一、概况

2019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围绕贯彻执行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相关保障工作;负责伤残人员残疾等级评定、调整等审核报批事项,组织落实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纪念活动等工作;组织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依法依规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指导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工作,落实军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注重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保证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顺利运行,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一)主动公开情况

1、全年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8,全文电子化率100%,主动公开率61.54%。从主动公开的内容看,主要涉及财政资金、相关通知、表彰通报等方面。

2、落实上报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相关通知及通报的公开。全面落实、推出了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宝山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3、相关人事调动情况的及时公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为新成立部门,人员少、任务重、工作量大,急需人员开展工作。经研究,拟借调相关人员,并根据相关情况将商请函等第一时间在网上信息公开。

4、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请示公开。根据市局《关于组建各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请示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申请人可以填写《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过相关网站、信函、电报、传真、当面申请等方式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申请获取的信息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内容填写申请告知书给予答复。

今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2件,由公民郭帆依申请要求获取的2件信息,其中一件属于内部事务信息不予以公开,另一件属于按要求进行公开,我局按规定给予了相关回复和系统操作。

本年度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各科室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再次进行明确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不断完善保密审查机制、源头管理机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32

672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

0

0

0

0

0

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宝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新成立部门,今年以宝山区政府网站以及宝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平台为依托,及时面向社会公众公布信息。但还需提高信息透明度,增强公众服务能力,树立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外服务的良好形象,围绕我区退役军人广泛关注的重大事项,要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