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1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1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1-02-03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1-02-0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2011年我局审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审计,强化对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力度,加强对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维护经济秩序,保障区域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根据上述要求,具体安排如下:

(一)同级财政审计

1. 组织201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对区财政局组织201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促进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2.区级部门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围绕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总体要求,以促进部门预算改革和管理为目标,今年主要对区绿化市容局、团区委、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局)、区经委(区信息委)、区城管大队、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残联等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二)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和调查

3.专项资金审计和调查。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体现审计工作的宏观性、政策性和效益性,围绕区政府关于公共财政推进调结构、促转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引导激励措施,加强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和节能减排激励政策措施落实及效果情况、目标和任务的完成情况、资金管理使用合规情况开展专项审计;以促进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支农惠农、社会保障、民生改善等重点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我局将对2009年至2010年度农村公路新改建及危桥改建财政补贴资金、农村生活垃圾处置补贴资金、促进就业和残疾人就业保障资金、售后公房补贴资金使用管理及其效果情况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

    (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加大对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做到及时跟进、全程监督。

     4.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拟对部分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通过审计,规范资金使用,控制建设成本,促进建设单位提高管理水平,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5.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情况的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从总体上把握工程进度,切实推进校舍安全工程目标的实现,确保校舍安全、稳固,为发展中小学教育服务。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